后勤服务简报-第908期(3)
2022-03-15     (访问次数:)

【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以“呵护环境,爱我校园”为主题的植树活动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时值第44个植树节,为激发全体师生爱护树木、保护生态的文明意识,学校于3月11日上午在教学楼北面组织开展以“呵护环境,爱我校园”为主题的校园植树活动。党委书记徐兰宾、校长朱卫丰等学校领导与广大师生一起参与活动。

活动当天,同学们早早地来到植树地点,后勤也提前为活动作好了充分的准备,铁锹、锄头、水桶等工具一应俱全。在专业园林工作人员的的指导下,师生们一起动手,深挖坑、多培土,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在欢声笑语中,很快就看到了一棵棵树苗成行成排,参与活动的师生为自己所种植的小树命名、合影留念。

春日暖阳倾泻而下,空气中洋溢着校领导和志愿者们的热情。“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生之计,莫如树人。”,此次活动,是我校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劳动育人的生动课堂,展现了我校践行生态文明的长远之计和坚定信念。在美化校园环境、助推生态文明校园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热爱绿色校园、保护花草树木的生态文明意识,为构建文明江中写下绿色新篇章。

江西开放大学胡金凤一行来校交流餐饮服务工作

3月9日,江西开放大学后勤保障处副处长胡金凤一行来校交流学校食堂管理工作,后勤集团餐饮分管领导、饮食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交流会。

双方就目前食堂食品原材料快检、自办食堂经营情况、外包单位监管方式、食堂零租赁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会后,胡金凤一行前往明月餐厅、星星餐厅和快检室现场详细了解了我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管理、饭菜价格和快检工作情况。

科技学院党政负责人一行到后勤交流指导

近日,学校科技学院党政负责人一行到后勤就北校区的后勤服务保障延伸管理工作进行交流指导,后勤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上,科技学院党政负责人对后勤延伸北校区的服务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特别是餐饮和物业管理,为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会议双方还就供餐保障、维修服务、校车服务、水电保障等工作进一步交换了意见,旨在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后勤服务保障水平,为学校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后勤党总支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

3月11日,后勤党总支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后勤全体党员、主管以上管理人员、重点风险岗位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省委书记易炼红在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马森述在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组织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零容忍》第一集不负十四亿。

1D98A

165C5

会上,后勤党总支纪检委员代表后勤领导班子作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结报告,后勤主要领导与班子其他成员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17D68

后勤党总支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廉洁意识,筑牢思想堤坝;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主动担当作为,切实解决师生员工的“急难愁盼”、揪心事、操心事;要进一步扎扎实实、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坚持自我革命,争取更大作为,有力完成学校十四五给后勤提出的服务优质化任务。

后勤行政主要负责人在会议总结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必要性;要加强制度建设,压紧压实责任,织密扎牢制度笼子;要提高廉洁意识,锤炼政治品质,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氛围。

后勤集团赴江西省鼎跃招标咨询有限公司学习交流

为进一步精准把握政府采购法律法规,规范采购行为,降低管理风险,提升业务能力,3月3日下午,分管后勤招标采购工作的集团副总经理刘伟携招标采购中心人员到江西省鼎跃招标咨询有限公司交流学习。

刘伟一行听取了鼎跃招标咨询有限公司人员对《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政府采购框架协议采购方式管理暂行办法》及《江西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2年版)》等最新政策文件的解析,双方还就建立红黑企业名单、规避恶意低价中标、如何提高政府采购质量及降低政府采购管理风险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后勤召开师德专题教育会

为进一步提升后勤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和师德涵养,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3月11日,后勤党总支在后勤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师德专题教育会,后勤主管以上管理人员、全体党员及在编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后勤党总支书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人民教育家”卫兴华、“时代楷模”陈立群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鼓励大家见贤思齐,引导广大教师从“被感动”到“见行动”。同时,以案为例,对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通报师德违规问题和处理结果,引导大家引以为戒,在工作中认真遵守学校的相关工作纪律,不断规范自己的言行。

后勤党总支书记对后勤全体职工在纪律建设、思想作风、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大家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服务好全校师生员工,为大家提供更加优美的学习工作环境和更加优质的后勤服务。

后勤召开民族餐厅饮食服务师生座谈会

3月4日下午,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在三楼会议室组织新疆籍的师生代表30余人进行座谈,主要对民族餐厅的饮食服务进行征求意见和解惑答疑。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负责人、分管餐饮的副总经理,饮食中心和民族餐厅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饮食中心人员对上次召开的座谈会提出的意见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新学期,民族餐厅对经营结构进行了部分调整,丰富了品种和花色。

在座谈会上,来自不同院系的新疆籍师生对民族餐厅的新学期的饮食供应情况和饭菜品种、口味、价格等情况与后勤相关人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沟通,在早餐供应的品种、方式和丰富新疆特色如抓饭、炒米粉等方面,进行了非常有效的沟通,达成了一致意见。同时师生们也对食堂的经营品种、价格、卫生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建议。后勤相关人员也针对师生提的意见进行了回复和解释。

后勤负责人表示,后勤将认真梳理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根据民族餐厅的实际情况进行相应的整改。同时希望加强与师生的沟通和交流,充分了解师生的饮食需求,及时改进和完善相应的服务工作。

座谈会现场还建立了民族餐厅饮食服务微信群,将及时了解师生的饮食需求,也便于食堂发布相关菜品更新情况,同时让更多的师生参与民族餐厅的品种更新、价格制定和监督等管理之中,共同做好新疆籍师生的饮食服务,让远在他乡的新疆籍师生在学校能够生活愉快、学业有成。

1D30A

后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3月14日,后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后勤全体班子成员、主管以上管理人员及外包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后勤党总支书记传达学习了《孙春兰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和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精神。

后勤保障处负责人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当前国内疫情呈多发频发,局部爆发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当前一项重点工作。同时,对后勤下一阶段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杜绝出现上热、中温、下冷现象;二要加强人员和物流管控。人员排查管控要精准,严格落实健康码、疫苗接种、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内容的核查,加强物质配送的物流管控;要对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行预演,不断完善应急处置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三要严格执行离昌外出请销假制度,非必要不离昌,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四要强化督查问责,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对不服从、不配合疫情防控管理的人员和单位要严肃追责。

“关爱女性,温暖同行”趣味拔河比赛 ——庆祝“三八”妇女节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彰显人文关怀,营造和谐健康、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3月7日下午,后勤集团工会在湾里校区室外体育场组织了以“关爱女性,温暖同行”为主题的庆祝“三八”妇女节趣味拔河比赛。

三月阳光明媚,春意盎然。后勤女职工积极参与拔河比赛,有的亲自上阵拔河,有的摇旗呐喊助威,每位员工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表情。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校园管理科宿舍片区代表队获得拔河比赛冠军。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后勤女同胞“巾帼不让须眉”的本色,以积极向上、美丽健康的精神风貌庆祝自己的节日。

比赛结束后,为全体参赛女同胞发放了纪念品。

1E95C

241E5

招标采购中心应对疫情新情况,保障防疫物资供应

目前国内疫情零星散发,防控形势较为严峻,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做到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招标采购中心制定了《招标采购中心疫情防控应急实施方案》,通过市场调研建立了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商库,细化了科室人员的分工和职责。提前请购储备了医用口罩、消毒液、防护服、额温枪等防疫物资。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招标采购中心积极主动排查各供应商健康码、行程码,与集团各科室联系疫情防控物资采购事宜,及时将防疫物资配送到湾里、阳明及抚生等校区,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招标采购中心、修缮中心联合开展2021年维修改造绩效自评

为进一步完善内控管理,提升维修改造项目预算绩效管理水平,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近日,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招标采购中心、修缮中心联合对2021年维修改造项目绩效开展自评工作,坚持以绩效为导向并突出以评促改。

绩效自评人员仔细梳理2021年维修改造项目产出、效益、满意度等各级年度指标设定值的完成情况及支撑材料佐证情况,分析部分指标值出现偏差的原因、查找管理问题短板、探讨改进措施,为2022年度维修改造项目绩效管理更加科学合理奠定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