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简报-第909期(4)
2022-04-01     (访问次数:)

【工作动态】

后勤召开疫情防控网格长会

为进一步压实后勤各级网格长职责,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3月17日,后勤召开疫情防控网格长会,后勤全体班子成员、各级网格长参加会议。

后勤党总支书记在会上通报违反疫情防控工作典型案例,并指出,当前省内疫情形势严峻,目前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新的“大考”,后勤作为学校服务师生的关键岗位,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各级网格长始终要紧绷疫情防控之弦,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加强人员管控,尤其要提高对人员异常情况变动的敏锐性,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等情况发生,对谎报、瞒报、不报的行为将严肃问责,造成不良后果,严肃追究部门负责人和当事人责任。各级网格长要第一时间了解上级部署和要求,始终保持警惕、全力以赴地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后勤保障处负责人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对疫情防控“六个到位”的工作部署内容,一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二要做到组织保障到位,三要做到物资保障到位,四要做到宣传教育到位,五要做到重点工作到位,六要做到责任落实到位,要求各部门保质保量强化落实“人员、物品、环境”三防举措,落实好水电、饮食、环境等各项后勤保障,确保师生正常学习生活。并提醒员工做好个人防护,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做到非必要不离昌,不外出。

会上,后勤党总支书记学习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近期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2022年第2号)文件精神。

后勤领导深入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后勤领导班子迅速反应,坚守岗位,住校指挥,真抓实干,为后勤保障工作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创造了有利条件。

后勤领导班子对疫情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作出了精心部署,及时落实封校期间留校人员队伍。为解决留校人员的后顾之忧,后勤领导班子第一时间为留校人员安排临时住宿场所,现场查看员工住宿情况及住宿条件,使留校人员倍感温暖,纷纷表示一定不负领导所望,不遗余力做好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还向留校人员强调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要求和注意事项,并督促要求修缮、水电等相关部门采取措施,着力改善一线员工住宿条件。

疫情发生后,后勤领导多次现场检查食堂餐饮物资储备、食品卫生安全、员工健康信息排查、环境卫生清扫、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不打招呼查找漏洞,深入一线解决问题。在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后勤领导先干一步,主动下沉前沿一线,握扫帚拖垃圾,用细致入微的工作态度、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38834

疫情防控中的后勤“保障军”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自南昌出现疫情以来,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始终将守护师生安康、提供安全后勤服务保障作为首要任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后勤人昼夜无休,奋战在校园生活保障的第一线,用坚守和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助力赢取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一、科学研判形势层层压实责任

随着疫情形势升级,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后勤党政领导班子充分认识当前疫情的严重性,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层层压实责任,不断完善《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市、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快速行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保障,后勤领导多次到一线部门检查指导,参与一线部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演练,确保防控工作科学有序、稳步推进。

二、全面精准排查,确保员工安全

为确保后勤广大员工生命健康安全,排除后勤内部人员疫情传播隐患,后勤保障处根据学校核酸检测要求,有序安排全体员工分部门分时段进行核酸检测,每日上报健康数据、每周核验行程码,并要求员工严格执行离昌外出请销假制度,精准掌握员工健康状况,坚决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29D44

三、齐心坚守岗位,全力做好保障

为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保障封校期间师生生活安全稳定,后勤迅速组织起一支由管理人员和重点保障岗位人员组成的志愿留校队伍,总数达500余人,分布在四个校区,24小时值守,不分昼夜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各部门相互配合,互相帮助,确保各项服务保障工作顺利开展。

3183C

饮食中心提前做好食堂物资储备工作,确保留校师生的正常供餐,严格做好公共区域消杀、倡导师生自带饭盒就餐、设置排队一米线、要求就餐时同向单人单座,全力保障师生用餐安全。校园管理科提前储备消杀物资,增加学生宿舍、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大楼等公共场所的消杀次数,安排保洁人员协助核酸检测医务人员完成场地布置以及现场环境卫生的清洁、消杀工作,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确保校园干净整洁,此外,各宿舍楼门卫加强对进出人员的管理,严格执行体温检测、进门扫码等工作。招标采购中心克服重重困难,提前采购储备了医用口罩、消毒液、防护服、额温枪等防疫物资,并积极主动排查各供应商健康码、行程码,与集团各科室联系疫情防控物资采购事宜,及时将防疫物资配送到各校区,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提供了有利保障。水电管理科对校园供水供电进行全面排查,确保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每天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时刻保障水电正常供给。交通服务中心随时待命,做好特殊时期的出行保障应急工作。督查室对相关部门防疫情况进行检查,并参与支援一线部门工作。

382E2

作为学校疫情防控的一支重要力量,在疫情来临的紧要时刻,后勤人毫不犹豫地披上战袍,成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校园抗疫勇士。疫情不止,防控不息,后勤人将接续战斗,响应最新防疫政策,有序推进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正常运行,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网,与全校师生共克时艰。

后勤召开“3.23”警示教育专题交流研讨会

3月23日,是党的进京“赶考日”,在这样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后勤党总支开展了“3.23”警示教育专题交流研讨会,会议由后勤党总支书记主持,后勤全体在校党员和主管以上管理干部参加。其他居家办公人员采取自学、撰写学习心得的方式进行了学习。

会上,后勤党总支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毛泽东关于“进京赶考”的历史背景,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赶考”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肖毅案警示案例,深刻领会了“进京赶考”的思想内涵,深刻汲取了肖毅等案教训。同时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题交流研讨。

此次会议,有助于后勤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守“赶考”初心,保持“赶考”清醒,发扬“赶考”作风,奋力走好新时代后勤“赶考”之路。

后勤组织各食堂店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3月29日晚,后勤组织各食堂店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由后勤党总支书记主持,后勤部分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关于对南昌众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因违反疫情防控政策的处理决定》。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后勤为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同时兼顾食堂人员的工作特点,待各食堂闭火后,晚上组织人员对各食堂人员情况进行核查,核查过程中发现北校区二楼食堂严重违反属地及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给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及全校师生带来极大安全隐患。事件发生后,后勤迅速对该店长及南昌众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作出了相应处罚,同时将处理决定张贴至各校区食堂门口。

后勤党总支书记再次强调学校及后勤疫情防控要求,警示教育全体食堂员工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对不服从、不配合疫情防控管理的人员和单位将严肃追责。

抗疫路上的后勤“赶考”人

为尽快阻断疫情外溢扩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从3月22日0时起,在南昌全市范围开展了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社会面的“清零行动”。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后勤迅速组织了各岗位留校值守人员,积极行动起来,按后勤制定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有条不紊的开展各项保障工作。后勤号召留校值守人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到部门一线工作中去。面对疫情,大家要发扬“三牛”精神,始终保持“赶考”姿态,答好疫情防控的加试卷,为学校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的后勤服务保障。

垃圾“清零”为整洁校园贡献力量!

C4E6

为工作人员安排住宿化身“最美背影”

最美校车“疫”路担当——校车助力核酸检测

“战疫情,召必回”。在本轮疫情之下,我校已经开展了六轮核酸检测。后勤交通服务中心的校车师傅们逆行而上,接送来校为师生进行核酸采集的医护人员。

每次核酸采集,医护人员都是全副武装、严密防护,接触数万人群,风险不言而喻。而接送医护人员过程中所面临的间接接触风险,每位师傅心里又怎会不知。但是,这群可爱的人们,面对风险没有畏惧,关键时刻敢打敢冲,“我们没有困难,只要需要,随时叫我,我随时就到” ,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后勤人的担当本色。

这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这一刻,我们同呼吸共命运。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还有很多默默付出的后勤人,他们没有耀眼夺目的光环,只有一腔为师生服务的热血。可能他们只是一名最平凡的“逆行者”,但在他们筑就的抗疫长城面前,雾霾终将消散,春天已经到来。

4C9D4

阳明校区后勤管理中心联合学工部门对抚生物业托管单位进行考核

3月15日,阳明校区后勤管理中心联合校学工处、岐黄国医书院、后勤督查室、学生代表等有关人员组成考核小组,对抚生校区物业托管单位近期服务品质进行了考核。本次考核通过实地检查的方式对抚生校区环境卫生、园林绿化以及学生对物业服务的满意度等方面按照评分细则逐项进行考核,并听取了部分学生对后勤的意见和建议。阳明校区后勤管理中心对物业服务存在的问题要求物业托管单位限时完成整改,并把整改结果及时向师生反馈。


得月楼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南昌疫情发生以来,得月楼积极响应学校及后勤疫情防控政策,提前谋划,周密部署,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对得月楼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预案进行演练,在封校期间,得月楼24名员工主动留岗住校,保障得月楼工作正常运转,为学校疫情防控提供服务保障。

餐饮住宿不歇业。疫情发生后,得月楼暂停一切对外接待业务,统计客房可用房间数量,将所有可用房间数量上报学校防控办,由校防控办进行住宿分配,客房人员做好每日房间清洁工作,为校内值班人员提供舒适休息场所。对厨房油、米、冻货及其他原料库存进行清点,统计餐盒数量,备足用餐物资,做好储备工作,随时为学校提供候备保障服务。封校期间,每日中午为在校教职工提供10元份快餐,加量不加价,暖胃又暖心。

美丽校园常清洁。春季落英缤纷,旧叶飘落、新叶发芽,地面落叶随处可见,外环保洁人员不足,为保障校园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得月楼多次组织员工进行卫生大扫除,清扫得月楼周边及柏油路地面落叶、拔除杂草,保持校园整洁美丽。

消毒消杀无死角。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得月楼提前采购足够数量的防控物资,确保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物资充足。每日对大厅、电梯、走廊、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消杀,并增加消毒频次,客房做好退房卫生消毒,厨房、餐厅每日下班前对各处进行喷洒消毒,确保各处消毒到位,消杀规范全面,不留死角,并做好消杀台账登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