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简报-第915期(10)
2022-07-15     (访问次数:)

【工作动态】

后勤保障处一行到南昌大学学习交流

7月2日,学校后勤保障处处长、后勤集团总经理一行到南昌大学参观学习,与南昌大学资产经营公司、江西师范大学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就高校接待宾馆的管理运营进行交流探讨。

会上,三方就如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进一步优化经营、改变内部管理模式、成本控制、宾馆的装修改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校内出现疫情时学校内部接待宾馆迅速进入战备状态、防控程序、注意事项、消杀及员工管理等方面向南昌大学前湖宾馆学习经验,同时就宾馆的薪酬分配体系、绩效管理及改制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就今后定期开展经验交流达成一致意见,努力形成资源共享、人员互派、成果同享、难关共克的良好局面。



后勤第三党支部为一线员工“送清凉”

7月14日,户外骄阳似火、酷暑高温,后勤第三党支部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为我校在户外工作的日常维修员工及园林工人送去西瓜表示慰问。

支部书记和支部党员先后来到学生宿舍周边及田径场,与一线员工亲切交谈,并叮嘱员工们在工作过程中要注意安全和防暑降温,做到劳逸结合。



在炎炎夏日,通过给一线员工送去一丝清凉活动,激励员工们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


校园管理科开展员工暑期培训

为了进一步做好校园管理科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及各项物业保障工作,增强员工的主动服务意识,提高科室员工的劳动技能,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师生,校园管理科在暑期对全体员工开展了一次集中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分为四个方面:一是消杀的流程、消毒液的配比、消杀台账的规范填写;二是门卫、保洁日常劳动技能与操作流程;三是增强员工主动服务的意识;四是强化安全教育,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和能力。通过培训让员工在工作中更加规范和专业。



在培训中,片区管理员进一步丰富了培训内容:示范穿脱防护服、上台分享宝贵经验以及保洁标准操作等。



经过此次培训,加强了员工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后勤员工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


生态文明校园人人共建共享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文明是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和谐发展所取得的物质和精神文明的总和。学校地处风景优美的梅岭山麓,是园林绿化模范单位、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明校园。江中医生态校园建设必须人人参与、人人共建、人人共享。建设生态文明校园,绝对不仅仅是政府和学校行为,学校每个机构和每位江中医人都肩负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后勤是生态文明校园建设的重要参与者之一,秉承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和环境育人的宗旨,大力推行绿色后勤、和谐后勤建设。得月楼宾馆作为后勤职能科室和学校的接待窗口,立足自身特点,积极参与到生态文明校园建设上来。

强化教育,提升队伍素质

后勤人虽无三尺讲台,但也承担了服务育人的重要使命,是文明校园的重要体现。得月楼宾馆通过强化员工教育,不断提升队伍素质。一是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为人师表,要做到以情感人、以诚待人、人格育人,通过每周一次的师德师风教育,不断加强高校工作人员行为规范的学习,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形成勤思考、爱学习、勇创新、敢担当、乐奉献、讲团结的良好风气;二是强化职业道德及社会公德的教育。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培养员工队伍的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和奉献社会的职业道德,重点考核队伍的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务、保护环境、遵纪守法的社会公德行为。

立足实际,共建生态校园

得月楼宾馆立足实际,通过合理的规划,创造优美的宾馆内外环境,共建生态文明校园。一是强化宣传,树立低碳节约理念。充分发挥电子显示屏、工作例会、日常培训、常规检查等形式的作用,强化绿色低碳的宣传。得月楼宾馆结合学校生态文明校园建设的相关要求,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树立低碳节约的理念;二是全员参与,学习养殖栽培技术。得月楼宾馆发动全体员工认真学习苗木栽培技术、花卉养殖技术、野生动物饲养技术、孵化技术等。通过系统学习大雁、孔雀、斑嘴鸭等野生动物的孵化注意事项,大大提高了野生动物的出壳率,以及学习掌握疫苗接种术后有效的降低了野生动物幼苗的死亡率。目前孵化的20余只大雁、10只孔雀和6只斑嘴鸭在江中医校园内健康的成长,成为学校的一道亮丽风景;三是移树开荒,打造花园休闲一角。得月楼宾馆依山傍水,环境宜人,是天然的氧吧。为进一步的打造优美的内外环境,得月楼将宾馆内露天花园进行了精心的打造:去除枯死茶梅及竹子,培育黄金菊50棵、月季20余棵,并在景观池过道摆放盆景50余盆,形成高低错落的别致风景;四是提升标准,强化环境卫生检查。定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以及大扫除,提升环境卫生考核标准,适时检查,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宾馆环境。

建章立制,减少资源浪费

绿色低碳,减少资源浪费,是生态文明校园建设的重要抓手。得月楼宾馆通过建章立制,大力推行崇尚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一是抵制餐饮浪费。厉行节约,文明用餐,珍惜粮食,抵制浪费是当下主题,得月楼宾馆作为餐饮供应单位,通过广泛宣传、推行N-1点餐模式、推广公筷公勺、提供打包服务等形式,参与到共同抵制餐饮浪费的行动中来。并通过精确计算配菜标准,建立健全菜品原材料耗用数据库,为精准配餐提供数据支撑;二是杜绝能源浪费。将节能作为员工考核的重要指标之一,不断推进行为节能,做到人走水关、火关、电关,禁止长明灯、长流水,并引进“电子巡更”打卡,强化各个区域的水电检查,防止跑冒滴漏现象;三是提高资源利用率。为进一步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得月楼宾馆转变思路,变废为宝,物尽其用,充分发挥边角料的利用价值。大蒜须、白萝卜皮、油麦菜兜等经过浸泡、清洗、腌制、凉拌工序后,制作成一道道美味爽口的餐桌小菜;胡萝卜雕刻后剩余的边角料,当作营养饲料用于野生动物的饲养;豆腐雕刻后的剩料也成为一道美味的汤中辅料。通过系列厉行节约举措,不仅有效的减少了原材料的浪费,同时也提升了员工的节约意识,促使员工养成良好的节约习惯和行动自觉。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是“五位一体”战略推进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勿轻已灵、勿以善小而不为、滴水成河、粒米成箩,我们作为江中医的一份子,都应积极的参与到生态文明校园建设中去,在努力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有特色中医药大学的征程上谱写生态文明华章。


阳明校区后勤管理中心开展校园环境专项整治活动

为给师生创造一个舒适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7月5日,阳明校区后勤管理中心开展了“清洗操场,共创美丽校园”的校园环境专项整治活动。



阳明校区绿树成荫,樟树环绕,然而樟树落叶落子在操场上形成一片污渍,阳明校区后勤管理中心负责人带领阳明校区全体保洁和门卫积极行动,刷地、扫水、冲水,大家齐心协力,经过多个小时的奋战,操场焕然一新。此次校园环境专项整治活动,充分展示了阳明校区后勤管理中心员工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员工们体会到了集体的力量和劳动带来的快乐,也认识到了保护校园环境的重要性,激发了员工的主人翁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团队意识。


清理前


清理后


修缮中心召开2022年暑期专项维修工程暨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

为深入推进暑期专项工程建设及抓严抓实疫情防控工作,7月11日下午,修缮中心在后勤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暑期专项维修工程暨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后勤集团分管修缮中心副总经理主持会议,修缮中心全体人员及各在建专项工程施工单位负责人、监理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修缮中心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暑期各专项维修工程进展情况,安排及部署好施工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和各施工单位强调必须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规范施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大家必须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将疫情阻击在学校外。并要求施工单位备好防暑药品和防疫物资。

后勤集团分管修缮中心副总经理在会上强调:一、施工单位要做到安全施工,规范施工,确保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生命安全,安全工作必须落实到个人,工程管理者每天需要有相应的工作日志;二、加强对施工现场及监理公司的管理,监理公司要充分发挥对项目工程质量及施工安全的监管职责;三、各施工单位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南昌市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形势,各施工单位负责人必须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做好每名施工人员进校报备手续,并签订好疫情防控承诺书;四、做好学生宿舍内设施情况统计及检修工作,确保新学期新生入学使用;五、施工单位要合理安排好高温天气施工时间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