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开展“端午艾飘香,仲夏江粽情” 庆端午系列活动
2023-06-21     (访问次数:)

粽叶飘香,岁至端午。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学校师生对传统节日的了解和认同,近期,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在各校区食堂举办“端午艾飘香,仲夏江粽情”庆端午包粽子、送粽子、卤蛋及咸鸭蛋等活动。

在包粽子活动现场,各学院的学生坐在一起相互交流学习,感受端午节的风俗习惯,并向食堂阿姨学习包粽子的方法。在食堂阿姨的手把手教导下,拿粽叶、填糯米、放馅料、扎彩线……片刻工夫,片片粽叶、粒粒糯米,变为数十个形态各异却饱含祝福的粽子。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也在不断的学习实践中,用心体验着劳动的乐趣。同学们感慨万千,有些同学说这是他们第一次包粽子。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有机会多多参加这种类型的实践技能活动。

端午放假前夕,为了感谢全校师生对后勤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后勤保障服务中心为全体在校师生免费发放端午礼包,内有粽子、卤鸡蛋、咸鸭蛋等,向全体在校师生传递了节日的温情。此外,毕业季来临,给2023年全校所有在校毕业生每人派送一张免费餐券,欢迎同学们常回母校看看。

(图:饮食中心,文:熊昶)

稿件来源:后勤保障服务中心

部门审核:龚友

责任编辑:赖长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