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2024-03-16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3月15日,学校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根华主持会议,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后勤保障服务中心负责人汇报了近阶段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重点对寒假期间安全隐患整改、从业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学校明厨亮灶系统整改及第三方专业检测单位食材现场抽样检测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同时对下一步将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朱根华在听取汇报后指出,针对前期省内相关学校出现的食品安全事件进行了分析研判,要求后勤及相关部门汲取经验教训,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宗旨,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食品安全责任,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时刻把食品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里,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按照“谋发展必须谋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保民生必须保安全”的原则,扎实抓好食品安全工作。二是要认真履职尽责,扛起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坚持标本兼治,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四个最严”重要批示精神,压实各方责任,保持食堂公益属性,坚持食堂全链条安全生产管理;同时加强食堂从业人员的管理,奖优罚劣,对食品安全生产事故零容忍。三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意义,培养节约的良好习惯,结合实际,统筹兼顾,多措并举,一手抓食品安全,一手抓勤俭节约。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江西省食安办关于印发《江西省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深化行动考核验收办法》的通知及江西省食安办等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全省集中用餐单位食堂鼠患防制十措施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图/文:王大金)

稿件来源:后勤保障服务中心

部门审核:龚友

责任编辑:赖长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