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植绿护绿 树木树人”主题植树活动
2024-03-13     (访问次数:)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丽 记者 杨清跃)江中校园,春光旖旎。为迎接全国第46个植树节,把美丽中国的愿望、生态文明的理念传递到每位师生员工的心里,3月12日,学校开展“植绿护绿,树木树人”主题植树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徐兰宾、校长朱卫丰等学校领导与师生一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湾里三小的师生也受邀参加活动,大家同上一堂劳动教育实践课,共同为江中校园增添盎然绿色。

植树现场,学校领导与学生志愿者谈心交流

活动现场,在园林养护工的指导下,大家纷纷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校领导与师生们一起扶苗培土、拎桶浇水,每个环节认真细致、有条不紊,还不时地与师生谈心,耐心询问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

学校领导指导并参与湾里三小植树节劳动实践课

学校与湾里三小校校结对,共同实践育人,着力构建梯次推进、系统衔接、大中小学一体化的思政课教育体系。在植树活动现场,湾里三小的小学生在大学生志愿者、班级老师的带领下,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劳动实践课,在植树活动中播撒生态文明的种子,感受绿色发展的理念。

植树活动现场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70余棵柚子树已经全部栽种完成。柚子树不仅具有观赏价值,花开时花香四溢,还能结出美味的果实,点缀美丽的校园。看着一棵棵昂然挺立的树苗,大家纷纷表示,植树节活动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也是一堂生动的劳动实践课,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增强了劳动意识,更加坚定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


稿件来源:后勤保障服务中心

部门审核:龚友

责任编辑:赖长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