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简报-第907期(2)
2022-02-28     (访问次数:)

【工作动态】

新春不打烊 得月楼宾馆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师生食宿保障工作

因疫情防控及学校教学科研的需要,春节期间湾里校区仍有少部分学生留校,得月楼宾馆负责寒假春节期间留校师生的食宿保障工作。

按照学校的要求,学工处、研究生院、后勤保障处相互配合,将各校区留校的学生、国际留学生集中到得月楼宾馆过春节,吃年夜饭,让留校师生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春节。得月楼宾馆前期对用餐场地进行精心地布置,营造了浓厚的过年氛围。学校党委书记徐兰宾、校长朱卫丰等校领导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发放礼包,一起包饺子吃年夜饭,送去新春的祝福。

除夕至初七,湾里校区留校的研究生在得月楼宾馆集中住宿,为了提供更好的服务,方便与学生的沟通,得月楼宾馆建立微信群收集同学们的需求,第一时间解决同学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每天引导同学们用餐接龙,最大限度地减少餐饮浪费。面对得月楼宾馆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和贴心的服务,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没有回家过年,但学校给予的温暖和关心,让他们终生难忘。在虎年的学习和生活中,他们将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不负学校的培育之恩,铸就明天的灿烂辉煌。

江西师范大学白鹿会馆、南昌大学前湖宾馆来校交流调研

2月25日,江西师范大学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建国、白鹿会馆总经理向俊一行与南昌大学前湖宾馆总经理涂翔一行到学校得月楼宾馆交流调研,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负责人及得月楼宾馆经理参与座谈交流。

后勤保障处负责人对两个兄弟院校同行来校交流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得月楼宾馆的运行模式、经营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如何经营好校内宾馆,是目前兄弟院校同行共同面临的难题,三方就目前各自所处的内外环境和实际情况相互分享应对措施,得出很多建设性的指导思路,同时就疫情进入校园后如何提升宾馆的应急能力展开交流,形成了三校联动、互相支持的合作共识。

三方还就下一步人员互派交流,相互学习经验达成一致意见,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建立良好的互帮互助、互通有无的战略伙伴关系,三方通过深度交流合作,互相支持,共谋发展。

邱家明一行来校指导交流

2月25日,宜春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邱家明一行来校就后勤保障工作进行指导交流,学校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班子成员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会。

会上,邱家明介绍了宜春学院后勤保障处班子成员情况,我校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后勤保障工作的具体情况,欢迎来校给我们传经送宝。会议双方还就高校后勤管理模式、餐饮管理、物业服务、维修改造、招标采购、垃圾分类等工作进一步进行了交流,特别是对垃圾分类工作的交流,对学校今后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具有一定指导意义。

后勤召开2022年春季开学前准备工作会

新年伊始,为了迎接师生顺利返校,做好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2月11日上午,后勤召开2022年春季开学前准备工作会。后勤班子成员及主任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后勤保障处负责人传达了学校2022年春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开学前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到人员底数清、信息准,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盯紧学生公寓、食堂等重点部位和外包单位、施工等重点人员,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二要开展校园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对隔离区和公共区域进行消杀。三要做好开学前的供餐、设施设备检修、水电供应、交通服务等各项工作安排。

后勤党总支书记对寒假期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要求各部门要关心关爱困难员工,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进一步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

后勤领导检查开学前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为迎接师生返校,2月16日上午,后勤班子成员一行深入一线部门走访检查。班子成员一行先后到食堂、学生公寓、非机动车停车场、实验楼等地,对食堂卫生情况及供餐保障、学生公寓民生服务、维修改造项目、校园整体环境等内容进行了仔细检查,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对相关工作做出了具体要求。

目前,后勤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后勤全体工作人员正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新学期的工作中,以优美的校园环境和优质的后勤服务迎接新学期开学。

后勤开展春季开学食品安全专项督查

为落实学校及后勤有关做好春季开学后勤保障工作的要求,确保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根据后勤对开学食品卫生安全和防疫的要求,督查室于2月21-24日对后勤饮食中心所辖各校区食堂、摊位进行了专项督查。

此次专项督查,后勤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强调食品安全、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等专项督查的重要性,组织督查室和学生督察员参加。根据相关要求,结合后勤各食堂和摊位的实际情况,明确了此次专项督查的检查内容。督查室对从业人员健康证的办理情况,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结果、行程码和疫苗接种情况,食品原材料采购、验收,食品加工环节是否规范,安全防范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严格的检查。

通过此次专项督查,进一步加强了后勤各食堂、摊位对食品安全和人员防疫重要性的意识,规范了食品加工过程中的行为。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室本着即查即改的原则,下达整改通知和抄告单,限期或立即整改,将食品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督查室还将进一步跟踪整改进度和成效,把好食品安全关,保障广大师生的“舌尖上”的安全。

后勤对各食堂进行食品卫生安全检查

为保障全校师生在新学期的食品卫生安全,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制度,后勤饮食中心近一周对各食堂仓库、冷库物品摆放、后厨环境卫生、碗筷清洗消毒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各食堂食品原材料的“三证”及员工持证上岗、疫情防控人员报备信息等一一核查。组织所有食堂店长进行了仓库物资规范管理的业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食堂物资的存放,全力保障师生供餐安全。

后勤邀请专业检测公司对食堂食品原材料进行检测

为了让师生吃得更安全、更放心,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在开学第一周邀请了华星快检公司对湾里、阳明、北校区的食堂食品原材料进行抽样检测。

2月25日、28日华星快检公司分批对各校区的食堂食品原材料进行了抽样检测。本次抽查,共涉及蔬菜、调味品、豆制品、粉面、新鲜猪肉、冻禽肉等几十个品种。此次抽检项目是在后勤快检室检测的品种和项目的基础上做到更加全面、更加细化。后勤将食堂食品原材料的不定期抽查和定期检查做到了有效结合,既增强了对原材料采购检查的频次和力度,又更加全面掌握了原材料的品质情况,从食品源头上确保了我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后勤对学生宿舍民生公共设施服务进行专项检查

为了更好的向广大学生提供优质化服务,做好民生保障,3月1日上午,后勤督查室、水电管理科及学生代表对湾里校区宿舍楼内的直饮水机、浴室热水、洗衣机等公共设施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对收费价格进行了全面核查。

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疑问,民生服务项目管理负责人现场也逐一进行了解答。例如关于浴室热水,因天气或个人体感不同等原因,有的同学表示洗澡热水温度过高,有的同学表示温度过低,浴室管理人员根据气温变化对设备制热水温进行了适当调节,现男生宿舍浴室热水设备出水最高温度调至为53℃,女生宿舍浴室热水最高温度调至为55℃;学生代表现场试温,温度适中,总体适宜。另外,关于直饮水价格有偏差的问题,目前直饮水机分为两种,一种为全净化直饮水机(一取水口为纯净常温直饮水,另一取水口为纯净开水);另一种为半净化直饮水机(一取水口为纯净常温直饮水,另一取水口为自来水即开型开水,可饮用,主要是提供给同学们洗漱使用),半净化直饮水机的即开型开水比全净化直饮水机的纯净开水便宜。

此次专项检查结果表明,学生宿舍民生服务设施运行安全、稳定,经学生代表与直饮水负责人现场测算,相关服务项目收费按照招标既定价格执行,未发现乱收费情况。一同参加检查的学生代表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加深了他们对后勤工作的了解与理解,并对学校后勤的智慧化建设、优质化服务充满了更多的期待。

(温馨提示:有任何对公共设施服务存在的问题和疑问都可在本楼栋文明宿舍微信群反映,或直接拨打设施上张贴的工作人员电话。)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我们一直在行动

为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倡导师生践行光盘,2月21日至25日,后勤党总支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由后勤党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每天在就餐高峰驻守在各个食堂餐具回收处,向未光盘的师生发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单,倡导师生节俭粮食、自觉落实“光盘行动”,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共同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校园新风尚。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本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同学们的勤俭节约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行动起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做培养节俭习惯的践行者、示范者和推动者,还有同学把自己的感受分享到了网络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