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全力保障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2022-12-27     (访问次数:)

12月24日至26日,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如期举行,学校考点共有3643名校内外考生参加考试。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如何给考生提供优质化服务保障,后勤保障处坚持上下“一盘棋”,各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党员干部响应号召、冲锋在前,尽显担当,一线员工积极作为,坚持把广大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以更加科学精准的举措和更加细致周全的服务保障,全力以赴确保2023年研考平稳有序进行。

一、提前谋划,守护考研学子的健康。为保障考研学子的健康,后勤保障处提前从附属医院申请了新冠预防方,各食堂熬制免费提供给师生饮用,助力提高免疫力。同时,提前准备好了防护服、洗手液、N95口罩、84消毒液、酒精、纸巾等防疫物资,采购中心提前采购好食品原材料和水果等,做好考研供餐准备。

二、精心安排,区别乘车,保障乘车安全。交通服务中心按照考试工作要求,做好接送监考老师、考务人员和住在阳明校区、抚生校区参加考试同学的工作任务,提前根据防控需求,设置了健康状况不同人员分别乘坐的车辆,凌晨6点开始到各候车点接送老师,同时安排人员在阳明校区、抚生校区为考生乘车提供服务及接送。交通中心5人就有4人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坚持上岗,热情、细致地做好考研期间的车辆保障。

三、强化细节,确保考场安全平稳。一是校园管理科细化落实考场防疫要求,加大保洁力度,保持考场通风消毒,为考生和工作人员筑好健康防线。二是提前两天时间修缮中心将123间考场的桌椅、门窗、水电及照明等进行了全面检修。三是水电管理科将直饮水机调试成免费供应模式,由考生按需取水,另调试智能空调管理系统,让考生在考试期间能正常开启空调。

四、用心用情,暖心餐饮保障服务。饮食中心一是提前布局积极作为,营造考研氛围,在湾里、阳明等四个食堂内开展宣传活动,利用LED屏、横幅、展架等祝愿考研学生取得好成绩;二是开展爱心防疫汤的赠送活动,利用学校防控办提供的中药防新冠方剂熬制了汤药,送往考场入口供考生取用,另在食堂内也设置了取药点;三是提高了免费汤的标准,每个食堂均在免费汤上增加了主材的投入;四是与学工部门联合推出了考研爱心助考餐券近3000份,涉及了全校所有考研的学生;五是及时配送营养工作餐及富含维C的水果,保障了350余名考务工作人员的考务用餐。

五、共同努力,营造考试健康环境。为做好考试期间的各项服务保障,校园管理科考前对所有考场、楼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打扫,进行消杀。每一场考试结束后,在进行垃圾清理、地面拖净后用84消毒液对考场及公共区域、厕所进行喷杀消毒,用酒精对教室的全部桌面和前后门把手进行擦拭的方式进行全面消杀,并贴上封条。在北校区的阳性考场,除了做好全面消杀之外,还固定人员第一时间清理废弃医疗垃圾。在疫情防控的紧急关头,校园管理科人手不够,部分人员都还在生病中,为了不影响考试的正常运行,很多员工放弃休息,带病坚守岗位,出色地完成了考研期间的校园环境维护和消杀工作,营造了健康、卫生的考研环境。目前,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已经顺利结束,后勤保障处全体人员也在此次考试中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文:王大金)

稿件来源: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

部门审核:肖朝阳

责任编辑:赖长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