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明食堂开展光盘节粮活动
2023-04-20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养成节约行为,夯实粮食安全意识;4月18日,阳明校区食堂开展了以“珍惜粮食,光盘行动,我们一起践行”为主题的光盘活动。

为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确保取得实效。在活动期间,食堂鼓励和引导同学们节约粮食,对当天就餐光盘的同学,食堂免费赠送一个小水果,同时随机参与抽取幸运奖,得到一份精美礼品。食堂还通过海报、横幅等多种宣传方式引导同学们节约粮食。

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切身践行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全方面夯实粮食安全,确保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粮食安全宗旨,体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居安思危,切不能因为现在吃饱吃好了,就忘记了勤俭节约的美德;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是需要从每一个人做起,从节约每一粒粮食做起。

(图/文:胡德娟)

稿件来源: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

部门审核:龚友

责任编辑:赖长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