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联合保卫处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23-05-19     (访问次数:)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员工的防火意识和消防知识,5月16日至5月18日,后勤保障服务中心联合保卫处开展了4场消防安全培训。此次活动特邀湾里消防大队教官授课,后勤80余人参加了培训,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

首先是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湾里消防大队教官从消防安全常识讲起,为后勤参训员工详细讲解了消防设施、器材维护、火灾初期扑救等知识,丰富了员工的消防知识面。

然后为灭火演练考核。教官对灭火器使用以及水带水枪连接、水带铺设、射水姿势、收整水带等技巧进行现场教学,并对参训员工进行灭火器和消防栓的实操考核,大家高度配合、积极参与,大大提高了消防实战本领和能力。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有效增强了后勤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处置初期火灾和自救逃生的能力,为共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马红娟)

稿件来源:后勤保障服务中心

部门审核:龚友

责任编辑:赖长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