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开展包水饺劳动实践技能活动
2023-05-27     (访问次数:)

5月22日下午,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在星星餐厅一楼组织开展包水饺劳动实践技能活动,五十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星星餐厅提前备好了包饺子要用到的各种肉馅、菜馅、面团等原材料用品。活动现场,餐厅的白案阿姨示范教学,每个步骤、每个细节、每个要点,手把手耐心地教,同学们目不转睛认真跟着学,揉面、擀皮、包馅、捏型一步不落,30分钟后,一个个形态各异的饺子很快就堆出了几大餐盘。

趁着煮饺子的空隙时间,同学们开始了即兴才艺展示。随着音乐响起,擒敌拳、匕首操、舞棍、唱歌、乐器表演、听歌识曲、你画我猜等多种节目轮番上场,让场下的同学和餐厅的阿姨连连叫好,直呼看得过瘾。不久后,饺子出锅,大家品鉴着自己劳动成果,互相分享劳动心得体会,把此次劳动实践推向了高潮。

时间飞逝,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此次近120分钟的劳动技能实践活动结束了。同学们感慨万千,有些同学说这还是他们第一次包饺子,很有意义;还有些同学说,活动加深了同学对后勤的了解,一米一食当思来之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有机会多多参加这种类型的实践技能活动,不仅锻炼了动手实践能力,更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

(图/文:辛菠梦子)

稿件来源:后勤保障服务中心

部门审核:龚友

责任编辑:赖长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