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2023年节能宣传周活动
2023-07-16     (访问次数:)

7月10日—7月16日为全国第33个节能宣传周,主题是“节能降碳,你我同行”,其中,7月12日是全国低碳日,主题是“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近日,学校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节能宣传活动。

7月10日上午,各部门组织师生学习观看由国管局会同上海市政府举办2023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收看“1+3”绿色低碳公益宣传片和歌曲,汲取借鉴上海市节能降碳经验成果,用于开展我校节能减排活动,推进学校绿色校园建设。

校节能办综合运用多种线上和线下宣传手段,积极开展节能宣传活动。利用微信APP,向学校师生宣传节水、节电、节粮、绿色出行及垃圾分类等节约能源资源知识,推送转达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积极组织学校师生参与节能宣传周活动。在节能宣传周期间,利用绿宝碳汇APP积极开展“积绿币、赢奖品”活动,在积绿币赢奖品的同时参与“光盘行动”“绿色出行”“节能知识竞答”及“低碳知识竞答”答题等节能宣传行动,提倡绿色出行,深化师生节能意识,同时绿宝碳汇APP得以推广,提升在师生中的普及率。并制作关于2023年节能宣传周海报,并利用校园宣传标语,突出“节能降碳,你我同行”主题。

     

(文图:谭述骏)

稿件来源:后勤保障服务中心

部门审核:龚友

责任编辑:赖长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