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健生深入食堂、工地、实验室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生产督查
2023-08-04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和校园安全稳定的部署要求,8月3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邹健生深入食堂等重点场所对学校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督查。学校纪委监督检查室、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和基建处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邹健生一行深入食堂、工地、实验室,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详细了解暑期校园食品卫生安全、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改造项目、食堂天花板顶棚、主题教育湾里校区暑假“停车难”重点整治项目、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等情况。就个别重点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当场提出整改要求。

邹健生强调,各责任部门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深刻汲取近期有关地方体育场馆坍塌事故教训,深刻认识维护学校安全、师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管理的政治自觉。二是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把安全责任挂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亲自抓、具体抓、抓具体。同时,要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人人有责、人人担责、人人尽责的安全管理工作局面。三是要以务实举措践行政治担当。要举一反三,尽快全面彻底排查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对发现的问题要第一时期进行彻底整改,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努力为师生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学校纪委将持续对校园安全生产工作强化监督检查,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文/图:王大金、万睿、卢欢)

稿件来源:后勤保障服务中心

部门审核:龚友

责任编辑:赖长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