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对校园变压器连夜检修
2023-08-30     (访问次数:)

近年来随着商城、食堂用电负荷的加大、新医务所的建成投入使用以及学生宿舍空调的不断加装使用,学生宿舍区域现有3台变压器已趋于满负荷运行,尤其是两台2003年投入使用的老变压器,因使用时间长、配件老化等原因,已多次出现超高温度运行的状况,存在一定的安全用电风险。

上述变压器承担着在校师生主要生活区域的电力保障,囊括学生宿舍楼1-13栋、食堂、后勤楼、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医务所及商城等楼栋。若无法正常供电,将在衣食住行方面给在校师生带来极大困扰,影响师生幸福生活指数。

为了尽量降低停电检修对留校师生的正常学习生活的影响,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在发布停电检修通知后,于8月29日凌晨,组织人员通宵对学生宿舍区域变压器进行除尘、预防性试验检测并加装散热器,经连夜奋战,安全顺利完成全部设备检修更换作业,进一步提高了学校新学期安全稳定供电的保障服务能力。

(文:谭述骏)

稿件来源:后勤保障服务中心

部门审核:龚友

责任编辑:赖长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