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中医药大学召开秋季开学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会
2023-08-31     (访问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四个最严”重要批示,进一步建立健全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制,完善全链条协调管理机制,维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8月30日上午,学校特邀中农康正食品安全高级专家讲师宋莉莎,针对秋季开学前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安排进行专项培训,后勤保障服务中心负责人、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分管餐饮负责人、得月楼负责人及各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等1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宋莉莎从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为起点,对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最新政策进行解读,强调食品安全操作、卫生规范,对食品安全风险关键环节的把控及食品安全事件的案例分析等。宋老师的培训内容全面详细,让餐饮从业人员对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明确了方向与目标,提高了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

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分管餐饮负责人传达学习食品安全相关文件精神,要求饮食中心加强食堂餐饮管理,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定期开展培训和考核,从业人员做到应知应会。

后勤保障服务中心负责人从“四个切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食品安全无小事;二是切实学懂弄通做实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增强法律意识和防护意识;三是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管理能力,人防、物防、技防全方位监管;四是切实抓好食品安全管理,全链条全过程闭环式管理,严把食品安全关。四个切实,既承前启后又继往开来,既总结过去又谋篇布局,希望大家站位高远,对标对表,逐一落实。

最后,星星餐厅店长结合自身食堂管理工作,进行表态性发言。

(文:辛菠梦子 图:熊昶)

稿件来源:后勤保障服务中心

部门审核:龚友

责任编辑:赖长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