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总支“满山红”党建品牌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2020-11-26     (访问次数:)

2020年11月6日起,后勤党总支“满山红”党建品牌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通过承接“第五届中国医疗保险论坛”、“杭州远大基层名医中医药研修班”、“世界中联音乐疗法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二次会议”、“神威药业基层名医中医药研修班”等会议,聚集全国各地中医药专家、学者在环境优美的江中校园内,共话中医。

11月17日,杭州远大基层名医中医药研修班参会人员如约而至,来自全国各地的基层名医被我校浓郁的中医药文化氛围所吸引,一条条以中药命名的道路映入眼帘,一座座洁白的大楼仿佛一个个白衣天使在向参会的同行招手示意,干净整洁风景如画的校园环境、热情周到的接待服务更是让每位参会者觉得不虚此行。

11月18日上午,我校中医学院基础理论学科组教师刘凯军副教授为学员们讲授中医基础理论,详细的讲述了中医医学的理论体系和思维方式、中医学的哲学基础、藏象、经络、体质及中医学的养生与防治法则。

刘凯军副教授讲授中医基础理论

11月18日下午由药学院刘勇教授带领学员参观我校神农园,指导基层医疗单位采购中药标准及道地药材,详细介绍户外中药鉴别的方法和技巧,对学员们的疑问给予了精准详细的回答。根据会议安排,此次中医药文化推广内容还包括微生态制剂与中医药的联系、中医适宜技术实操培训(中医经络按摩)、中医文化馆及实验标本馆的参观等等。

刘勇教授带领学员进行户外中药鉴别

学员参观中医文化馆

会议结束前夕,得月楼宾馆提供的“江中药膳”闪亮登场,让学员们在紧张的学习结束之后,体验了造型精美、口感俱佳、内涵丰富的养生药膳。“茯苓鲍汁豆腐”、“麦冬冬瓜酿鸡脯”、“参芪鱼头”等药膳,得到了高度的评价。

会议的时间虽然是短暂的,但对办会单位及与会学员的影响是深刻的。精辟独到的解说、技术熟练的操作、得天独厚的环境、种类繁多的标本、制作精美的药膳等等,成为了学员们津津乐道的讨论话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愿意成为中医药文化的宣传卫士。

后勤党总支“满山红”党建品牌以宣传中医药文化为主线,以推广得月楼药膳品牌特色为重点,以学校中医药教育、人才、科技优势为依托,探索和运用新的工作方式方法,大力培育和弘扬中医药文化。

此次系列活动正是秉承了宣传中医药文化的初衷,促进社会各阶层加大对中医药的认同感,以增强中医药文化发展活力为己任,为中医药事业发扬光大贡献力量。

(文/图:邱锦申)

稿件来源: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

部门审核:肖朝阳

责任编辑:赖长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