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满山红”党建品牌走进华中六营训练营
2021-08-20     (访问次数:)

7月20日,来自华润江中、华润三九、双鹤、东阿阿胶等公司的160位学员汇聚在得月楼开展了为期26天的集中培训。作为华润医药板块“华中六营”的接待服务方,得月楼始终秉承“服务第一,顾客至上”的原则,结合学校中医药文化特色,让“满山红”党建品牌深度走进华中六营。

一、晨练太极拳

太极拳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以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思想,结合易学的阴阳五行之变化,中医经络学等而产生的中国传统拳术。学员们每日早晨在校内体育馆集体学习杨氏太极拳,结合营地中医药特色及场地优势,将太极文化作为重要载体融入训练营之中,以达健身强体、养心启智之功效。

27F76

二、现场学针灸

8月7日,江西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的肖源诣老师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针灸推拿课。讲解了热敏灸的相关知识,讲述了“三伏养阳,三九养阴”调养方式,现场为学员把脉问诊,进行针灸治疗,进一步使学员们感悟到了中医药的博大精深,增强了对中医药的浓厚兴趣。

2551A

三、走进文化馆

8月9日,学员们来到中医药文化馆,共同感受中医药的魅力。在中药资源与民族药研究中心邱咏薇老师的带领讲解下,学员们先后参观了中国传统医学展厅、中国传统药学厅、江西中医特色厅、热敏灸展厅,深入了解了中医药的发展历程,对弘扬中医文化、传承中医精神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17DCA

四、一堂养生课

8月11日,江西中医药大学养生专家蒋力生教授为学员们讲述中医养生之道。中医养生注重的是身心两方面的健康,不仅注重有形身体的锻炼保养,更注重心灵的修炼调养,身体会影响心理,心理也会影响身体,两者是一体的两面,缺一不可。蒋力生教授结合中医理论及自身实际,向学员详细讲解日常生活中的保健养生方法,倡导学员健康生活、养生良好生活习惯。

1DE88

五、药膳初体验

8月15日,得月楼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份特别的药膳晚餐,将杏仁豉香肉、山楂牛仔骨、莲子烩鸭丁等得月楼经典药膳摆上餐桌,色香味俱全的养生药膳让初次体验药膳的学员们好奇不已,大饱口福。

41157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后勤“满山红”党建品牌以宣传中医药文化为己任,展示中医药传统文化的魅力。华中六营的小星星们经过26天的学习和洗礼,接下传播中医药文化的接力棒,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像“满天星”播撒在祖国大地。

(文图:邱锦申)

稿件来源: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

部门审核:肖朝阳

责任编辑:赖长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