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总支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主题活动
2021-09-30     (访问次数:)

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2021年9月30日,是第八个烈士纪念日,是每一位中国人都应该铭记的日子。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行力量,充分激发后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热情,后勤党总支开展了“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主题活动。全体党员、主管以上管理干部、在编员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后勤党总支书记向大家阐述了“烈士纪念日”的由来、缅怀先烈的重要意义以及近代以来和抗日战争时期为国捐躯的烈士总人数。

15D07

随后,组织党员诵读了革命英烈李大钊的“谋中国民族之解放”——狱中自述(节录)、邓贞谦的“杀不尽头颅流不尽鲜血”——狱中绝笔书、赵云霄的“你的父母是个共产党员”——给女儿的遗书等红色家书,组织观看了《闪亮的坐标》傲雪红梅剧集。一篇篇感人肺腑的家书,一段段震撼心灵的故事,无不感染在座的每一位后勤人。

291A9

127DD

最后,组织观看了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直播。

144AC

此次活动,使大家充分感受到了烈士们大义凛然的革命热情、视死如归的献身精神,更加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永远铭记那段刻骨铭心的峥嵘岁月,永远缅怀那些永垂不朽的先烈,永远敬慕那群无私奉献的英雄!作为新时代的幸运儿,我们惟有奋斗,坚决扛起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不负祖国,不负人民,不负师生。


(文:童丹青  图:朱莉)

稿件来源: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

部门审核:肖朝阳

责任编辑:赖长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