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简报-第887期(5)
2021-03-31     (访问次数:)


【党建动态】

后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3月12日上午,后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后勤党政领导班子、中层管理人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后勤党总支书记主持。

会上,后勤党总支书记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及《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具体内容,并对后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提出,后勤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化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压实领导责任,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新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后勤各党支部、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各项内容,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师生员工“愁难急盼”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坚持把党史学习与业务工作紧密融合,坚决杜绝学习、工作“两张皮”现象。

后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集中学习

3月19日,后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集中学习。后勤全体党员、副主任以上管理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会上,后勤党总支书记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重温《关于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有助于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有助于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工作,有助于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他强调,后勤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系统学、深入实际学,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把学习成效体现在真抓实干上。

【工作动态】

校园添新景!后勤员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孟春之月,盛德在木。为美化校园环境,推动生态文明校园建设。3月12日,迎来了第43个植树节,江中医后勤组织的“绿色校园,从我做起”义务植树活动在湾里校区草珊瑚大道展开,后勤员工和全校师生一起参与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三五成群,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挖土、扶苗、培土、踩紧,浇水,这一系列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大家还纷纷与自己亲手种下的樱花树合影。经过大家热火朝天的劳动,不一会儿功夫,100余棵樱花树就整齐划一的竖立在草珊瑚大道边,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只待来年樱花烂漫时,让人徜徉在樱花的海洋中。

通过此次活动,增加了后勤团队的凝聚力,提高了大家义务植树的意识,美化了校园环境,践行了生态文明理念。

湾里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到我校进行专项电力检修

为强化春夏汛期用电安全,3月12日,国家电网江西南昌市湾里供电公司安排国网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专业人员对我校教学楼箱变、10KV高压开闭所及10KV双电源线路等基础供电设施进行了全面专项检查;对用电情况、变电站负荷实时在线监控;组织开展应急抢修演练。

后勤水电管理部门严格按照“全覆盖、重实效、零事故”的工作要求,对全校用电安全隐患集中排查,堵塞管理漏洞,强化源头治理,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及在学校举办的各类考试活动提供了稳定的用电保障。

东华理工大学黄合湘处长一行到我校交流指导

3月17日,东华理工大学后勤保障处黄合湘处长一行6人到我校交流指导。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负责人主持座谈会,并就我校后勤的运行模式和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分管水电和饮食等工作的后勤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就后勤的人员结构、薪酬待遇、招标采购、维修、餐饮、水电、节能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黄合湘处长一行还到学校食堂参观指导。

安全无小事,水电科电工邹峰山连夜抢修漏电电缆

3月16日晚,接同学反映,20栋学生宿舍路边电线冒烟。水电管理科值班电工邹峰山第一时间赶往故障点现场迅速排查原因,发现是高杆路灯电源线发生接头短路,出现冒烟现象;由于下雨,电线浸泡在水中,极有可能存在漏电情况,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威胁到经过此地学生的人身安全。当时正值晚自习下课学生返寝高峰期。于是,邹师傅不畏风雨,坚守在现场,引导学生远离危险区域,待学生安全返寝后,有着丰富的电工操作经验的邹师傅熟练的将电线从雨水中挑出固定,其后快速的前往电源处切断电源,对电线进行应急防水处理,及时地消除了安全隐患。

事后,邹峰山表示:“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身为一个电工,巡视用电设备,保障校园用电安全是我的职责,保障校园用电安全工作没有终止符,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尽心尽责,全力保障学校用电安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