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简报-第886期(4)
2021-03-15     (访问次数:)

【党建动态】

学雷锋,后勤在行动

为了更好地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后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一是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开学师生就餐安全, 3月1日-14日在师生就餐高峰期维持就餐秩序,引导师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出食堂,防止交叉感染。二是提高全校师生的勤俭节约意识,促进师生养成节约的良好习惯,在各食堂张贴宣传标语,实行半份菜,倡导师生按需点餐、按量点餐。三是在餐盘回收处督促师生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疫情防控不松懈,勤俭节约不浪费,志愿服务不停歇。后勤全体党员干部将持续发扬“勤在人先、享在人后”的无私奉献精神,用爱心凝聚力量,用信心决战攻坚,用担当扛起责任,在平凡而朴素的岗位上继续发扬雷锋精神!

后勤党总支召开宣传工作专题会议

为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后勤宣传工作水平,3月8日上午,后勤党总支召开宣传工作专题会议,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后勤党总支书记肖朝阳组织大家学习了《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相关文选——把中国故事讲得愈来愈精彩,让中国声音愈来愈洪亮、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他强调,要动员全体员工参与后勤宣传工作中来,要主动发声,加大力度宣传后勤正能量,传递后勤好声音,真正搭建起后勤与师生顺畅沟通交流的桥梁。

后勤保障处处长、后勤集团总经理龚友强调,要加强对微信群、QQ群的管理,正面引导师生;加大员工培训力度,教育好员工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思想。就如习总书记说的“正能量是总要求,管的住是硬道理,用的好是真本事”,要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主动权,让后勤好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会上,审议并通过了《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新媒体管理办法(试行)》、《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信息宣传奖励办法(试行)》。

【工作动态】

后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3月1日,后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春季开学和“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及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负责人强调:一、后勤工作重中之重是安全,后勤最大的稳定是安全,最大的责任是安全。二、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度。三、各部门要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小组,分管领导带队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安全隐患排查问题整改清单,加强风险评估,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做到脑中有弦,心中有数,手中有招,把安全稳定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后勤组织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式直播并热议会议内容

2021年3月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做政府工作报告。为促进后勤广大党员干部能及时了解两会动态,后勤党总支采取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收看了开幕式直播。在观看开幕式直播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极大地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士气,更加坚定了对祖国的信心。

支部书记邱锦申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成绩显著。我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强大的自信,中国人民的幸福感和民族自豪感节节攀升,“十四五”期间国家发展前景可期。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协力同心,砥砺奋进,“十四五”描绘的美好蓝图必将实现。

党员同志陈丽表示,聆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学会奋斗与担当,提升专业技能,提高创新能力,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预备党员谢朔表示,整场报告聆听下来,由衷地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也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作为新时期的一名预备党员,应该进一步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三牛”精神,着力在创新服务、主动服务、尽责服务上下功夫,以好的作风树立好的形象,开创更好的工作局面。

入党积极分子冷文颖表示,聆听了李克强总理这样一份满满当当、求真务实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我对2021年充满了信心与安心。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唯有坚定理想信念,紧跟党的步伐,积极投身强国伟业,方能在新的征程上,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