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简报-第888期(6)
2021-04-14     (访问次数:)

【党建动态】

后勤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3月26日上午,后勤第一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党支部书记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关于建国以来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部分内容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五讲;观看了《中共四大与大革命高潮的到来》、《大革命时期轰轰烈烈的农民运动》微视频。

随后,党支部书记讲授了以“重温《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坚定‘两个维护’的自觉”为题的党课,进一步阐释了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为贾凤海同志过了一次简单而又难忘的政治生日,重温了入党誓词,赠送了理论书籍等“政治生日”礼物,并寄语了“政治生日”美好祝愿。贾凤海同志捧着书激动地说:“非常感谢支部的同志们,今天的政治生日让我回想起36年前的今天,也想起了36年前我曾经举起我的右手许下的庄严誓言。”

会上,还进行了党员责任区的划分。支部党员通过一对一对接文明宿舍微信群,真正搭建起后勤与学生沟通交流的桥梁,及时为学生答疑解惑,解难题,办实事;弘扬后勤正能量,传播后勤好声音,教育培养学生养成好的生活习惯。

会后,全体党员深入食堂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志愿服务。发放宣传单,倡议师生践行“光盘”。绝大部分同学都明白“饱食终日,粒粒可馨”的道理,并开心地展示了他们的“光盘”!

后勤第二党支部开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

水资源节约安全利用”主题党日活动

3月22日,为倡导节水、护水理念,争做生态保护的倡导者,节约用水的践行人。后勤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节约安全利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会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一讲中的教育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期治水思路及《江西省节水行动实施方案》。

会后,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校各宿舍楼、图书馆、教学楼等区域张贴节约用水宣传标语,开展末端水资源浪费现象大排查。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大家对新发展理念的认识,提高了水资源节约安全利用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后勤工作者,要一如既往的做好引领作用,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贯彻落实节约用水理念。

后勤党总支召开“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专题学习研讨会

3月29日上午,后勤召开“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专题学习研讨会,后勤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一讲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章节内容。后勤党总支书记主持并率先发言。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如何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并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工作方向。

后勤党总支书记强调,后勤人员作为不上讲台的老师,同样身负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义务和使命,要深刻认识和领会思想政治工作对于学校的重大意义,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多举措加强舆论引导,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强大正能量,加强员工和学生的习惯养成教育。

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负责人对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提了3点要求。一是要注意方式方法,循序渐进,通过不断的教育促进服务意识的提高;二是要全员动手、全员上阵,上下一盘棋,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积极调动工作积极性,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三是要勇于攻坚克难,较真碰硬,从思想源头上解决问题,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工作动态】

后勤组织食堂工作人员学习“安全十禁令”

为确保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提高食堂员工的食品安全意识。3月18日,后勤集团饮食中心组织学校食堂全体工作人员学习“安全十禁令”内容。

通过学习,提高了各食堂诚信经营和保障食品安全的意识,彰显了抵制劣质产品和打造良心食堂的决心,营造了一个让广大师生放心用餐、安心用餐的氛围。

做终身的运动者

为了积极响应“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号召,做终身的运动者。3月23日,经后勤工会精心筹备,后勤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等活动兴趣组正式拉开序幕!

简单的成立仪式后,队员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友谊赛。比赛过程中,不仅表现出了顽强拼搏的竞技精神,同时也发挥了团队的协作精神。比赛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运动不仅能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还能加强同事之间沟通交流,增进友情。

后勤集团工会一直致力于打造多元化的团体活动,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倡导全员健康生活,积极贯彻“做终身的运动者,不运动,不后勤”的理念,为后勤工作激发活力,注入激情,让大家有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工作!

得月楼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为营造干净、舒适的环境。得月楼提前动员,传达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目的和意义,划定责任区,于3月26日下午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此次爱国卫生运动有三项内容,一是玻璃清洗。受景观池水面影响,靠水池侧面玻璃日常无法保洁,此次利用刮具下池对玻璃进行洁净;二是杂草及落叶清除。春季万物复苏,杂草不断破土而出,严重影响了得月楼的整体形象。通过清除杂草、水沟淤泥,疏通下水道,得月楼周边环境得到进一步的美化;三是床上用品晾晒。春雨绵绵,客房床上用品容易受潮,晾晒床上用品既消灭了各种微生物,又增添了客服舒适度。

本次爱国卫生运动旨在将得月楼日常无法清理的区域及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美化了环境,进一步提升了员工的服务意识和协作意识,展现了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