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简报-第917期(12)
2022-09-15     (访问次数:)


后勤负责人在节水型高校创建和高校合同节水管理工作交流座谈会发言

8月22日,驻昌节水型高校创建和高校合同节水管理工作交流座谈会在南昌市红谷滩区嘉莱特精选酒店会议室召开。省水利厅、省教育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驻昌所有大专院校负责节水的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我校后勤保障处负责人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紧扣生态文明建设时代命题,以理念节能、管理节能、技术节能、行为节能为节水抓手,依托校园环境原生态的独特禀赋,围绕专业学科优势,及融会“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中医药文化元素,以及生态型大学建设理念,作了关于创建节水型校园工作的典型发言。


后勤第一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 主题党日活动

8月31日,后勤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活动。首先,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同时观看了《闪亮的名字》“最美教师”陈明青、万步炎的先进事迹。支部书记强调:作为高校后勤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奔跑”状态做好后勤“三服务、三育人”工作。

15419

随后,支部党员诵读了《红色家书》《回望峥嵘读初心》红色书籍,回顾了方志敏、赵一曼、陈赞贤三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英勇投身革命事业、至死不渝的峥嵘岁月。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精神洗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承续奋斗之志,砥砺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

会后,全体支部党员深入学生宿舍查看了宿舍环境卫生、洗衣机、空调、直饮水等民生服务使用情况,努力营造干净舒适的卫生环境,提供便捷高效的民生服务,迎接新同学的到来。


疫情防控,后勤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近期,正值各高校开学季,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学校食堂、图书馆等公共区域疫情防控尤为重要,食堂人流量大,就餐人员集中,后勤部门从9月3日开始,每天一日三餐安排党员、干部志愿者在食堂的进门口劝导师生规范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服务育人教育,劝导师生养成日常佩戴口罩的行为习惯,为学校疫情防控助力,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34A56

27F30

9B803


后勤组织对食堂大宗物资采购招标考察

今年暑期,食堂大宗物资(粮、油、蔬菜、猪肉等)供应商合同即将到期,为了把好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关,更好地规范学校各食堂及摊点大宗物资原材料采购,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在2022年7月底完成了7个分包重新招标,经过公开、公平、公正的招标评选后初步遴选了25家候选供应商。

8月18日至8月21日,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联合学校工会组成供应商考察小组,赴南昌市青云谱区、南昌县、高新技术开发区等地对候选供应商进行实地考察、调研,重点考察各供应商的资质、产品、仓库以及各种食品原材料的三证、价格、质量等,通过综合对比,将确立出食堂大宗物资的供应商。

在下一步工作中,后勤将加强对大宗食品物资采购的监管,从源头上把好食品卫生安全关,做好学校食堂及各摊点的物资采购配送工作。

1AE83

18823

17083


后勤保障处全力做好2022级秋季迎新工作

9月3日,是学校2022级新生报到的日子。在湾里本部和北校区各新生宿舍楼栋,后勤保障处都安排了人员为同学们提供后勤服务,包括为学生解答直饮水水卡购买使用、浴室热水的使用、空调租赁、购电、洗衣机等各项服务内容,帮助新生搬运行李,以及引导新生关注江中医后勤公众号。在食堂门口,后勤安排了志愿者劝导学生规范佩戴口罩进入食堂,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后勤,更快地熟悉校园生活。

校园管理科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新生入校前就已经做好了消杀、卫生保洁工作。在新生进入宿舍后做好登记,现场指导学生如何使用浴室热水,直饮水等。饮食中心为了给学生们提供美味佳肴,对星星餐厅的装修施工进度精准把握,提前做好各项准备,星星餐厅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新同学的到来;明月餐厅和得月楼为全校各部门迎新的教职工和志愿者做好了供餐保障。交通中心从早上6点就开始派车接送迎新志愿者,到预先设定的新生接站点做好新生到校的车辆保障;在校内设置接驳车辆,方便新生从1号门到室内体育馆的行李搬运。修缮中心在暑假期间对新生宿舍进行了全面检修,以保证新生的住宿环境和安全。水电管理科提前对学生公寓进行了空调检修、试机及滤网清洗,洗衣机、烘干机、洗鞋机、浴室、热水终端的控制中心及应用终端的清洗,并测试了各项服务的收费标准,做到心中有数。

后勤各部门分工明确、相互协作,充分发挥后勤人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圆满完成2022年秋季迎新的工作任务。

16239

20141


饮食中心对食堂志愿者开展培训工作

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9月3日,后勤集团饮食中心主动与在各食堂值守的研究生院志愿者加强联系,对在食堂维护秩序的志愿者进行了现场培训。饮食中心负责人分别到明月餐厅、星星餐厅及欧思麦等食堂进门口对在值勤的志愿者们进行了现场培训,要求提醒进入食堂用餐的师生规范佩戴口罩,购餐排队保持一米线距离、用餐同向单坐等。


后勤召开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网信安全工作专题会

9月9日,后勤组织召开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网信安全工作专题会,后勤副主任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后勤保障处负责人传达了学校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网信安全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就后勤的网信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落实。他强调,一是加大对网信安全工作的宣传,提高对网信安全工作的认识。二是各部门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落实到每一名后勤员工。三是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理。后勤人要继续发扬能战斗,能奉献、能吃苦的后勤精神,以优质的服务保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后勤召开疫情防控暨中秋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9月9日,后勤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暨中秋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副主任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后勤党总支书记通过线上会议总结了暑期以来后勤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各部门各级网格长要再接再厉,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人员进校审批,继续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后勤保障处处长(后勤集团总经理)传达了校综治办【2022】15号《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及中秋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部署了中秋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后勤各部门人员提高整治站位,抓牢后勤各项安全生产;加强值班值守和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后勤各项服务保障安全稳定,让留校师生度过一个祥和愉快的中秋佳节。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


后勤开展“迎中秋、送餐券、品月饼”主题活动

9月10日,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开展了“迎中秋、送餐券、品月饼”主题活动,吸引了全校师生积极参与,营造了浓郁的中秋节日氛围。

此次活动在学校湾里本部、北校区、阳明及抚生校区食堂举行。后勤提前筹备,精心为每个在校同学准备了10元免费餐券,提早安排了学校所有美食窗口备好食材,做足准备,在节日当天为大家烹饪可口的食物。同时,在11个食堂大厅门口举行了免费品尝月饼活动,食堂工作人员摆好桌椅、餐具,将提前准备好的各种口味月饼切分好,供师生免费品尝,现场呈现出其乐融融的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