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简报-第920期(15)
2022-11-30     (访问次数:)

后勤对食堂志愿者持续开展指导培训工作

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11月3日中午,后勤集团饮食中心主动与在食堂新进轮值志愿服务的临床医学院进行联系,会同临床医学院志愿者负责人对二十余名在食堂维护秩序的志愿者进行了现场交流培训,对个别服务卡点进行了调整,并对靠近学生宿舍的扩音喇叭进行了音量调整,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尽量不打扰同学们的休息。

饮食中心负责人分别到明月餐厅、星星餐厅及欧思麦等食堂卡口对现场执勤的志愿者进行了实地指导,提醒进入食堂用餐的师生佩戴口罩,扫场所码,引导师生进出食堂单向流动,同时对不规范的情况进行纠正等。后期,饮食中心将安排专人加强与志愿者进行交流培训,共同维护好学校的就餐秩序。

后勤集团工会组织观看电影《我要去远方》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防震减灾文化,加强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根据校工会《关于组织师生观看防震减灾科普题材电影<我要去远方>的通知》([2022]15号)要求,后勤集团工会于11月4日上午在后勤大楼三楼会议室组织观看防震减灾科普题材电影《我要去远方》。

影片以老一代“地震人”几十年如一日在岗位的坚守和青年人对于未来的迷茫恐慌故事为主线,真实展现了基层地震台站地震工作者的工作和生活。在影片播放期间,观影现场座无虚席、气氛融洽、秩序井然,后勤每个员工都聚精会神,深刻体会到了“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坚守奉献”的防震减灾行业精神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初心使命。未能参与此次观影活动的后勤员工,也积极响应后勤集团工会的号召,自发地组织观看电影。

25EF5

34BCF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后勤员工深入了解防震减灾工作人员敬业精神,营造全民关注生命安全,全民参与防震减灾的社会氛围。

后勤在2022年教职工气排球比赛中获得第三名

11月4日下午,由校工会举办的2022年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本次共有10支参赛队,按照淘汰赛的方式展开激烈的角逐。

比赛中,后勤代表队表现出良好的团队协作,展现了不怕困难、努力奋斗、追求卓越的拼搏精神,充分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优良传统。球场上,队员们互相加油打气,接球、传球、跑动、扣杀,在默契的配合以及合理的战术部署之下,大家把进攻和防守都表现得淋漓尽致。后勤党总支书记和后勤集团分工会主席在场边全程为队员们呐喊助威。

经过激烈地比拼,后勤代表队以出色的表现取得了本次教职工气排球比赛第三名的好成绩。后勤集团将继续积极践行学校体医融合,大力推进“健康江中医”建设。

后勤举行消防演练活动

11月9日是全国第31个消防宣传日,为“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湾里校区星星餐厅开展全员消防演练活动。

星星餐厅店长召集全体员工在餐厅门口就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培训。在演练中,员工们积极参与并都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2398F

此次演练,让员工们掌握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增强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食堂火灾防控整体水平,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良好基础。

后勤对学校安全用电进行专项排查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用电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夯实后勤水电基础保障工作,11月11日,后勤保障处会同实验室服务中心对实验室等地的用电情况进行排查。

排查人员针对各实验室的电路接线是否规范、用电负荷是否超载、配电箱等电源保护装置是否完好、电源是否固定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逐一排查,并将排查过程中发现存在用电安全问题的事项及整改措施告知相关负责人,要求尽快整改到位。同时,后勤保障处还对田径场及食堂地下室员工住宅区的接线用电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及隐患点,并提醒员工日常用电要注意安全,严禁乱拉乱接电线。

B14D2

后勤组织收看2022年全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进会

11月18日,国管局利用视频系统召开2022年全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进会,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积极组织干部职工收看推进会。

推进会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与会人员聆听观看了中国发展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约评论员杨禹“向着伟大复兴,知重负重再出发——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绿色发展”的专题讲座。第二阶段,收看国管局关于2021年全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落实情况总结工作,学习《关于鼓励和支持公共机构采用能源费用托管服务的意见》文件精神及全国各省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与经验。

后勤在后续的节能工作开展中,将继续以绿色发展为目标,将节能降碳作为工作重点,扎实有序推进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充分发挥学校能效领跑者与节水型高校的示范引领作用。

后勤严格做好疫情期间餐饮保障服务工作

近期南昌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广大师生的餐饮供应,饮食中心及时启动应急措施,安排各校区各餐厅有序进行物资及场地消杀工作,为在校师生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严格落实每人每日核酸检测、体温测量,严格把控入校送货车辆,查验送货人员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记录,用84消毒液对车辆外围进行消杀。

各餐厅确保食材的正规进货渠道,保证食品质量,用75%酒精对所有物资,进行全面消毒消杀;专用物资通过提前安装专用网络摄像头,监督消杀全过程。

各餐厅进行全面无死角大扫除,就餐区、楼梯过道、洗手间墙角等均用75%酒精喷洒消毒,对后厨加工区、厨具灶具、餐具餐盘等,做到每日清洁杀毒杀菌,加强安全卫生管理,确保食品安全供应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