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简报-第929期(8)
2023-05-20     (访问次数:)


江西中医药大学后勤荣获2021和2022年度江西省高校后勤物业管理先进单位


5月12日,江西省高校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2022 年年会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召开。会上,表彰了全省高校2021 年度、2022 年度物业管理先进集体及个人,江西中医药大学后勤分别荣获“2021和2022年度江西省高校后勤物业管理先进单位”,蒋耀杰荣获江西省2021年度高校物业管理先进个人、叶兵兵荣获江西省2022年度高校物业管理先进个人。

后勤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做好物业管理工作,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服务保障。


后勤召开垃圾分类学生座谈会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5月15日,后勤组织学生代表召开座谈会,就如何更好地推进我校的垃圾分类工作征求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刘伟主持,校园管理科、督查室等部门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各抒己见,纷纷为学校的垃圾分类工作献计献策。代表们提出,学校需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对垃圾分类理念及相关知识进行宣传,大力推动“垃圾分类”主题活动的开展,营造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氛围;同时对垃圾分类工作也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比如严禁外卖进宿舍、规范分类垃圾桶的摆放位置、推进技术创新,引入可回收垃圾实时兑换设备等;

刘伟在座谈会上指出,生活垃圾分类及减量工作势在必行,垃圾分类作为一项社会性、长期性且具有反复性特征的系统工程,涉及广大师生思想观念上的认同和生活习惯上的转变,需要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同频共振才能把这项工作做好。学生纷纷表示愿意尽自己所能推动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


后勤联合保卫处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员工的防火意识和消防知识,5月16日至5月18日,后勤保障服务中心联合保卫处开展了4场消防安全培训。此次活动特邀湾里消防大队教官授课,后勤80余人参加了培训,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

首先是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湾里消防大队教官从消防安全常识讲起,为后勤参训员工详细讲解了消防设施、器材维护、火灾初期扑救等知识,丰富了员工的消防知识面。

然后为灭火演练考核。教官对灭火器使用以及水带水枪连接、水带铺设、射水姿势、收整水带等技巧进行现场教学,并对参训员工进行灭火器和消防栓的实操考核,大家高度配合、积极参与,大大提高了消防实战本领和能力。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有效增强了后勤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处置初期火灾和自救逃生的能力,为共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食”事实说之:“放心菜”,后勤人共同烹饪


立夏节气,各种新鲜瓜果蔬菜已纳入食堂菜谱体系,盛进同学们的饭碗餐具中。如何织密食品卫生的安全网?既追求美味菜品质又兜底健康放心菜,成为夏季后勤督查和餐饮管理的一道季节考题。

5月12日下午,后勤督查室与饮食中心对学校各食堂蔬菜浸泡及灭蝇灭蚊进行了专项督查行动,旨在从食品源头处理及环境卫生上把好“安全关”。

督查员来到各食堂详细查验了进货台账、食品三证、蔬菜浸泡记录及灭四害台账,各食堂上述台账记录规范详细。督查人员同时现场约谈各食堂负责人要求其履行从原材料到成品的全过程监督管理。食品进口关的食品三证需与进货时间同步备全;在清洗浸泡的加工关要在“足、细”上下功夫,按照季节蔬菜的生长属性,分门别类、科学配比浸泡药物和蔬菜浸泡时间;做到操作“两规范”,蔬菜清洗浸泡人员上岗首先要按规范戴好口罩及手套,再次要规范填写蔬菜浸泡记录,每日对每种浸泡蔬菜的品种、数量、时间、所配药水均应如实填写,做到有据可查。严禁乱填、瞒填记录。

督查员还对各食堂大厅及后厨的灭蝇灭蚊工作进行督查。要求各食堂在后疫情时期及夏季灭蝇灭蚊工作周期长、任务重的特点背景下,必须常态化深入推进灭蝇灭蚊工作。多措并举,在大厅及后厨定时开启灭蝇灯,厨余垃圾应快速处理,定期邀请灭蝇、灭蚊专业公司来食堂开展消杀工作消除病媒生物滋生的条件,最大化降低食堂内蚊、蝇的密度,保障师生在校饮食的身心健康。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后勤多部门联动齐抓共管致力于为全校师生提供放心菜、美味菜。我们是不上讲台的老师,也是不上灶台的伙夫,但是我们是师生的服务员和安全员。后续我们将始终强化食品卫生安全的督查,确保食堂售卖台面上的“放心菜”全覆盖。



我为校庆添光彩 万千桃李竞芬芳——后勤举办“庆校庆、送餐券、送水果”活动


沐浴着5月的和风暖阳,迎来了学校64周年华诞。为祝福学校蒸蒸日上、继往开来,再创辉煌,后勤保障服务中心举办了以“我为校庆添光彩,万千桃李竞芬芳”为主题的庆校庆送餐券、送水果活动,与全校师生一起祝福学校生日快乐。活动得到了江西中快后勤服务有限公司(星星餐厅)和各个食堂的大力支持,中快公司负责人携带20余名公司员工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保障活动顺利进行,后勤保障服务中心提前制定工作预案,首先会同人事处、学生工作处及科技学院等部门统计在校师生员工人数,其次设计并印制了24000张餐券和水果券分发到各学院与部门在校人员手中,最后通过市场调研询价预订了23360斤苹果和15500斤香蕉,两种水果合计93000余个;四个校区11个食堂提前报备了活动用餐,准备各类食材合计23000余份,为校庆日活动提前做足了准备工作。

此次活动四个校区同步进行,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及和各食堂店长等相关工作人员100余人,对水果进行消毒、拆装、分拣、打包和发放等,校庆日当天圆满完成了送水果活动;同时各食堂也精心地准备了校庆套餐,部分食堂开展幸福抽奖、赠送饮料、互动游戏等,全心全意为师生送上祝福。活动期间,引起众多老师和同学们的拍照留念,纷纷表达了对学校的祝福,同时表示对学校提供的丰盛午餐和水果非常满意。

下一步,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将紧紧围绕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始终以师生满意为目标,确保学校“零租赁”政策惠及师生,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有特色中医药大学做好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江西农业大学、赣南医学院后勤处来校就后勤保障工作进行调研座谈


5月19日,江西农业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党委书记涂建平,赣南医学院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梁建明一行来校就后勤保障工作进行调研座谈,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党政负责人主持会议,后勤班子成员、综合科、水电管理科、校园管理科、饮食中心及修缮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后勤党政负责人对江西农业大学和赣南医学院同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我校后勤管理模式,运行情况及目前的状况。

随后,三方就食堂管理,节能减排,物业管理,维修管理,接待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均表示希望通过沟通交流,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后勤管理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