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简报-第930期(9)
2023-06-03     (访问次数:)



后勤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7日-19日,后勤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后勤全体党员、副主任以上管理人员参加。

读书班开班式上,后勤党政负责人带头讲授专题党课。专题读书班期间,邀请了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伟菊作了专题宣讲,组织观看了视频辅导,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并以支部为单位进行了交流研讨。

通过举办专题读书班,引导后勤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思想”中筑牢根本,在“强党性”中改进作风,在“重实践”中担当作为,在“建新功”中为民造福,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后勤事业蓬勃发展。



后勤第一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铸忠诚,立足实践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5月31日,后勤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教育铸忠诚,立足实践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四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强调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无论遇到任何困难和挑战,只要有人民支持和参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越不过去的坎,就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人民群众有着无尽的智慧和力量,在人民面前,我们永远是小学生。通报了支部与学生代表座谈,征求学生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意见和建议的情况。

会后支部党员前往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参观学习。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展厅、会议厅和办公室等地,观看了历史图片和纪录片,瞻仰了革命物品,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创业历程,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在展馆大厅党员们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这次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思想上感触很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传承发扬革命先烈为祖国、为人民,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和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后勤第二党支部开展“‘劳’育结合,‘膳’有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5月31日,后勤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劳’育结合,‘膳’有作为”主题党日活动。会上支部书记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的重要论述。强调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奋斗与拼搏中鼓起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促进学校和后勤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6月2日,二支部联合针灸推拿学院在得月楼开展劳动实践志愿活动,进行药膳制作。制作之前,由支部书记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茯苓豆腐的食材配伍、药用功效、制作步骤等内容,之后,在厨师的耐心指导下,同学们一步步动手制作,切、挖、填、煎、煮,制作过程中热情高涨,全神贯注,制作完成之后对药膳劳动成果进行了品尝。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劳动实践很有教育意义,一道看似简单的药膳不仅食材多制作工序也多,让他们学会了如何制作药膳,培养了劳动技能,同时更加珍惜劳动成果,日常生活中也要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后勤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寻红色足迹,学思想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5月31日,后勤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寻红色足迹,学思想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二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习近平考察河北时发表的《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重要讲话。

总支委员刘伟给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了题为《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推动后勤工作更好更快发展》专题党课,重点将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并结合自身在垃圾分类工作调研具体案例分析调查研究在后勤实际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后勤工作的方方面面需要党员、干部充分运用调查研究这个法宝,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让党员对调查研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充分调动党员深入一线调研,解决实际问题的积极性。

为更加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贺龙指挥部进行红色教育。同时为做好学校防汛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从小事做起,主动清理学生宿舍排水沟。



后勤开展包水饺劳动实践技能活动


5月22日下午,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在星星餐厅一楼组织开展包水饺劳动实践技能活动,五十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星星餐厅提前备好了包饺子要用到的各种肉馅、菜馅、面团等原材料用品。活动现场,餐厅的白案阿姨示范教学,每个步骤、每个细节、每个要点,手把手耐心地教,同学们目不转睛认真跟着学,揉面、擀皮、包馅、捏型一步不落,30分钟后,一个个形态各异的饺子很快就堆出了几大餐盘。

趁着煮饺子的空隙时间,同学们开始了即兴才艺展示。随着音乐响起,擒敌拳、匕首操、舞棍、唱歌、乐器表演、听歌识曲、你画我猜等多种节目轮番上场,让场下的同学和餐厅的阿姨连连叫好,直呼看得过瘾。不久后,饺子出锅,大家品鉴着自己劳动成果,互相分享劳动心得体会,把此次劳动实践推向了高潮。

时间飞逝,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此次近120分钟的劳动技能实践活动结束了。同学们感慨万千,有些同学说这还是他们第一次包饺子,很有意义;还有些同学说,活动加深了同学对后勤的了解,一米一食当思来之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有机会多多参加这种类型的实践技能活动,不仅锻炼了动手实践能力,更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


洪都中医院张志强一行来得月楼交流指导


6月2日,洪都中医院副院长张志强一行来得月楼宾馆就药膳制作进行交流指导,得月楼宾馆负责人参与座谈。得月楼宾馆负责人对张志强一行表示诚挚欢迎,并就“江中药膳”的发展历程、制作理念、食材配伍等向其做了详细介绍,双方就食疗养生的功效和作用、药膳的适宜人群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其药膳的发展方向提供了适当的建议。

张志强对我校药膳发展成果表示高度赞扬,认为此行收获颇丰,扩宽了思路,有利于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开展。双方均表示要继续加深沟通,互惠互利,促进共同发展。

会后,张志强一行参观了得月楼包厢中医文化装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