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简报-第931期(10)
2023-06-22     (访问次数:)


后勤组织开展安全用电专项排查


近期,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学校用电负荷逐渐加大,高低压供电设备运行压力也随之增大。为确保设备正常良好运行,安全稳定供电,保证师生清凉度夏,后勤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用电专项排查工作。

6月5日,后勤水电管理科联合饮食中心,在各食堂店长协同配合下,对各校区食堂的供电线路及设备等温度、电流、电压等情况进行了专项排查。将排查的隐患点,告知相关责任人,并列入后期排查巡查工作的重点。

针对学生宿舍、实验大楼、食堂、实验动物科技中心、癌症研究中心等高用能、高负荷区域,加密了巡查频次,强化了设备运行监测力度,采取人工散热等方式加快老旧变压器的通风散热,保障设备安全稳定供电。


后勤保障服务中心持续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推动师生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和文明素质的提升,扎实办好垃圾分类这个“关键小事”。近日,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开展垃圾分类改造和宣传工作。

后勤保障服务中心根据实际情况对所有校区宿舍区域无标识的混装垃圾桶全部改造为“其他垃圾”桶,与其他分类垃圾桶配合使用,引导学生对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及其他垃圾等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同时,在生活垃圾集中的宿舍楼栋和校内显著位置张贴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呼吁师生主动践行垃圾分类,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校园做出贡献。



得月楼宾馆召开“安全生产月”专题会议


今年6月是第二十二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5日,得月楼宾馆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月”专题会议。会上,得月楼部门负责人传达了《关于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关于转发积极组织参加2023年全国安全生产月线上“逃生演练训练营”活动和“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网络知识竞赛的通知》文件,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强调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注重做好日常工作中的水电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及廉政安全,做好廉政风险点的把控,把安全意识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会上还观看了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事故防范宣传片、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及《零容忍》警示教育片。

为提升员工的服务质量和标准意识,改进工作作风,会上还对客房员工进行了房间物品摆放标准培训,对房内所有的物品摆放位置、朝向等均做了统一规范要求,进一步提升房间的整洁度及美观效果。之后得月楼也将继续规范管理程序,不断提升工作标准,进一步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


情系职工小家,慰问困难员工


粽叶飘香,端午佳节将至,为充分发挥后勤职工小家作用,让困难职工真切体会到家的关爱和温暖,6月20日,后勤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带队走访慰问后勤困难员工,后勤分工会主席、校园管理科负责人参加。

“最近身体如何?”“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忙解决的?”“小孩子学习情况怎么样?”一见到困难员工程小兰,后勤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就与她亲切地交谈起来,详细询问其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鼓励其克服困难,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生活上如遇到困难及时向后勤反映,后勤将力所能及提供协助。随后,后勤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后勤分工会主席自掏腰包,为困难员工送上了米、油等慰问品及慰问金,祝愿困难员工过一个幸福安康的端午佳节。

走访慰问后,后勤保障服务中心主任表示,职工小家是党和群众的重要纽带,要把后勤分工会建设成为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推进职工之家建设,关心关爱后勤员工、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大家的生活幸福指数,不断增强后勤分工会的组织力、凝聚力、影响力,使大家以饱满昂扬的激情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后勤开展“端午艾飘香,仲夏江粽情” 庆端午系列活动


粽叶飘香,岁至端午。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学校师生对传统节日的了解和认同,近期,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在各校区食堂举办“端午艾飘香,仲夏江粽情”庆端午包粽子、送粽子、卤蛋及咸鸭蛋等活动。

在包粽子活动现场,各学院的学生坐在一起相互交流学习,感受端午节的风俗习惯,并向食堂阿姨学习包粽子的方法。在食堂阿姨的手把手教导下,拿粽叶、填糯米、放馅料、扎彩线……片刻工夫,片片粽叶、粒粒糯米,变为数十个形态各异却饱含祝福的粽子。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也在不断的学习实践中,用心体验着劳动的乐趣。同学们感慨万千,有些同学说这是他们第一次包粽子。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有机会多多参加这种类型的实践技能活动。

端午放假前夕,为了感谢全校师生对后勤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后勤保障服务中心为全体在校师生免费发放端午礼包,内有粽子、卤鸡蛋、咸鸭蛋等,向全体在校师生传递了节日的温情。此外,毕业季来临,给2023年全校所有在校毕业生每人派送一张免费餐券,欢迎同学们常回母校看看。



后勤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宣传活动


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实施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一个十分重要的步骤,对于改善校园环境,创建节约型校园具有重要意义。

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模范带头、示范引领作用,动员广大师生群众争做文明时尚先行者,积极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6月20日,后勤第三党支部组织在食堂门口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向师生发放了生活垃圾倡议书、垃圾分类宣传小扇子,开展了垃圾分类签名活动。

通过宣传活动提升了同学们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视,让师生知道分类垃圾的具体做法,便于今后正确地进行垃圾分类,树立环保意识、节约意识,保护环境。

同时,支部将围绕垃圾分类的具体工作组织开展充分的调研和研讨,进一步提高党员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参与度与责任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