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简报-第932期(11)
2023-07-22     (访问次数:)



后勤召开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


6月29日上午,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在得月楼宾馆第一会议室召开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学校在职在岗教职工、后勤全体党员及主管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江西中医药大学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学校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观看了“时代楷模”“2022年教书育人楷模”先进典型视频。后勤党政负责人就《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了宣讲,并解读了相关案例。部分员工代表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后勤全体职工要从学校发展大局出发,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以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汇聚“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奋斗合力,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争当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孺子牛;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拓荒牛;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自觉加强学习,注重师德修养,提高综合素质,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出色的工作成绩,推动学校后勤工作再上新台阶。



后勤召开暑期培训会,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将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6月29日至30日,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在得月楼岐黄会议室召开2023年暑期培训会,后勤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及副主任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中医药工作、平安中国和法治中国建设、宣传思想工作、统一战线工作等相关重要论述,习近平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观看了学习视频。后勤党政负责人就2023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及暑期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后勤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紧扣时代脉搏,抓住发展机遇,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做到守正创新,凝聚共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作为后勤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立足岗位,积极工作,担当作为;要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处理好发展与稳定的关系,助力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召开2023年暑期维修工作第一次推进会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师生学习、生活条件,后勤成立了2023年暑期维修改造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对湾里校区实验大楼停车场、非机动车停车场、商城至食堂道路拓宽及机动车停车场、行政楼圆形会议室周边连廊维修、雨污分流综合治理等共计23个专项维修及暑期800余间毕业班宿舍检修工作进行提前部署,科学筹划,确保各项工作如期完成。

7月4日,后勤组织召开2023年暑期维修工作第一次推进会。会上,后勤保障服务中心负责人对今年暑期后勤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一是各部门需齐抓共管,提高认识。由于项目点多面广,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按照“专人负责、规范流程、安全生产、严保质量、保证进度、廉政项目”的原则,各有关人员务必端正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所有后勤人要职责于心、迎难而上。二是严把工程质量关、进度关、程序关、安全关、廉洁关,确保各项目高质量如期完成,提升学校基础设施硬件水平,增强学校办学社会影响力。三是各部门暑期需修订、完善好本部门的制度建设,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工作标准,节水、节电工作需落实到位。

修缮中心负责人汇报了2023年暑期各专项维修工程及毕业班宿舍检修工作的实施方案。


全国用水定额管理培训现场教学在我校举行


7月6日,由水利部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主办,江西省水利厅协办的全国用水定额管理培训现场教学环节在我校举行。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政策处处长刘永攀,省水利厅水资源处处长郭泽杰及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95名代表参加现场教学。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根华以及后勤保障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参加。

培训会上,南昌市水利综合服务中心对学校2022年度用水原始记录统计台账、计划用水、定额用水、用水器具、计量设施、节水宣传标识张贴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并现场教学。现场教学结束后,与会人员观看了学校中水宣传片,进一步推广了学校在中水回用及节水宣传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随后参会代表参观了学校神农园喷灌系统及药用植物园。主办单位及与会代表对我校的定额用水管理及节约用水给予高度评价,并感谢学校对此次培训会的大力支持。


学校组织开展2023年节能宣传周活动


7月10日—7月16日为全国第33个节能宣传周,主题是“节能降碳,你我同行”,其中,7月12日是全国低碳日,主题是“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近日,学校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节能宣传活动。

7月10日上午,各部门组织师生学习观看由国管局会同上海市政府举办2023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收看“1+3”绿色低碳公益宣传片和歌曲,汲取借鉴上海市节能降碳经验成果,用于开展我校节能减排活动,推进学校绿色校园建设。

校节能办综合运用多种线上和线下宣传手段,积极开展节能宣传活动。利用微信APP,向学校师生宣传节水、节电、节粮、绿色出行及垃圾分类等节约能源资源知识,推送转达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积极组织学校师生参与节能宣传周活动。在节能宣传周期间,利用绿宝碳汇APP积极开展“积绿币、赢奖品”活动,在积绿币赢奖品的同时参与“光盘行动”“绿色出行”“节能知识竞答”及“低碳知识竞答”答题等节能宣传行动,提倡绿色出行,深化师生节能意识,同时绿宝碳汇APP得以推广,提升在师生中的普及率。并制作关于2023年节能宣传周海报,并利用校园宣传标语,突出“节能降碳,你我同行”主题。


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全力推进暑期维修工作顺利进行


为完善暑期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学校放假以来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已经组织召开三次暑假工作推进会。

每周一次的推进会上,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党政负责人认真听取后勤各部门暑期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困难情况汇报。

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端正思想;二要各部门要紧密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三要加强员工的培训,利用假期进行查漏补缺;四要按期推进主题教育问题清单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五要完善制度建设,扎牢制度的笼子;六要筑牢安全防线,守牢安全底线;确保暑期的各项工作高质量如期完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