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简报-第935期(14)
2023-10-11     (访问次数:)




后勤党总支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为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9月28日,在中秋、国庆假期来临之际,后勤党总支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加强“双节”党风廉政教育,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会议由后勤党政负责人主持,后勤全体党员、副主任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以及学校纪委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并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的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会议要求,后勤全体党员干部要认清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强化廉洁教育,防范廉洁风险,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扎紧扎牢防微杜渐“思想篱笆”,努力形成思想上重视、心理上认可、行动上遵循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后勤各部门、各支部要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压紧压实责任,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后勤党风廉政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往实里做,切实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后勤第一党支部开展坚持“头雁”引领,打造清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9月27日,后勤第一党支部开展坚持“头雁”引领,打造清廉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深化清廉支部建设,筑牢党风廉政风险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会上支部书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2023年)》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等内容。通过活动,增强党员“不敢腐、不想腐”的意识,提高了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理念深植于心。

支部委员讲授《谨慎交友,做清正廉洁的践行者》微党课。提醒大家要珍惜“诤友、益友、道友、凡友”四好友,远离“狎友、诈友、损友、利友”四恶友;把握好交友的分寸和尺度。

支部书记总结时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一支部要经常性以专题学习的形式引导支部党员以史为鉴,以案为镜,做到支部人人明得失、知敬畏、懂规矩、守纪律、明底线。进一步夯实支部党员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厚植支部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党风廉政自律道德操守,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同时,党员干部必须不断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敏锐性,分辨出“善友”和“恶友”,看到表面背后的功利实质,才能在“围猎”的糖衣炮弹袭来之际坚守底线。

会前支部党员协助江中美食城开展大家喜闻乐见的“迎中秋,猜灯谜”活动,与师生共同品味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传统文化认同感,迎接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有诗情画意的中秋节来临。




学校召开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会议


为切实做好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确保师生健康,维护学校安全稳定,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管理水平。10月10日,学校召开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根华出席会议,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教学院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后勤保障服务中心负责人汇报了近阶段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重点对完成江西省教育厅三级监管模式的“互联网+明厨亮灶”系统建设,夯实食堂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落实零租赁普惠师生及加强食品安全培训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并针对目前食堂从业人员职业道德修养、饭菜品质、学校周边外卖对校园食品卫生安全的冲击等问题与参会人员作了研讨交流。

朱根华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学校食品卫生安全是学校的民生大事,要提高认识,后勤保障部门等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落实食品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时刻把食品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里,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二是要压实安全责任,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重要批示精神,压实各方责任,努力提高师生满意度,全心全意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三是要坚持学校食堂公益属性,突出食堂基本大伙主导地位,风味特色档口作为适当补充,确保饭菜价格低于市场同类餐饮价格,织密扎牢食品安全网,坚决防范和消除风险隐患。四是要统筹兼顾,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兼顾,多措并举,一手抓食品安全,一手抓勤俭节约。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江西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教育厅、人社厅、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的《关于全面建立学校食品安全副校长制度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双配务制度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实验动物科技中心向后勤赠送锦旗


10月10日,实验动物科技中心负责人来到后勤保障服务中心,代表实验动物科技中心向后勤赠送“尽职尽责服务专业,为民解忧无惧风雨”的锦旗,感谢后勤对实验动物科技中心给予的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响应、高效排难。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后勤保障服务中心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提高服务质量,着力解决师生的“急难盼愁”,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有力的措施、更有效的落实,使后勤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学校召开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


10月10日上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根华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23年学校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学校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后勤保障服务中心负责人对学校2023年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朱根华听取汇报后表示,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教育厅的指导下,近年来学校取得了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全国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江西省节水型高校及水效领跑者等系列荣誉,但随着学校办学规模的不断扩大,学生及教职员工人数的增加,公共费用支出也随之提高,学校在节能降碳方面仍存在较大挖掘空间。

他强调,节约能源、节约资源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重要性;要强化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全校师生的节约意识;要强化管理措施,形成各部门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全方位地做好节能节水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教育厅《江西省直教育系统2023年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赣教办函〔2023〕6号)文件精神。


朱根华现场调度雨污分流综合治理工作


10月9日上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根华在北校区现场调度雨污分流综合治理工作,学校基本建设管理处、资产管理处、科技学院、后勤保障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雨污分流检测、设计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现场听取了后勤保障服务中心负责人关于学校雨污分流综合治理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存在问题的汇报后,朱根华指出雨污分流综合治理工作既是绿色文明校园创建的要求,也是一项实实在在改善校园师生学习生活环境的民生工程,更是提升南昌城市文明形象的必然要求。

他强调,各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雨污分流综合治理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二要相互配合,加强论证,强化联动合力,齐抓共管,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完成雨污分流综合治理工作;三要依据项目施工方案科学施工、精准施工,务必一次性彻底根除校园污水管错接混接漏接现象。

现场调度结束后,朱根华还前往北校区食堂检查食品卫生安全并了解食堂排污情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