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简报-第936期(15)
2023-10-25     (访问次数:)

 




后勤备战校运会赛前训练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我校第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在后勤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后勤分工会各小组长、运动项目队长的精心组织下,运动会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井然有序进行。

10月11日中午,后勤组织集中训练,运动健儿们以昂扬的斗志积极投入到各项训练中,力争在校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为后勤增光添彩。

此次训练,拉开了后勤备战校运会各项赛事的序幕,旨在为运动员增添信心,激发斗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校运会。



后勤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10月16日,后勤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全面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并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部署。会议由后勤党政负责人主持,后勤全体党员、副主任以上管理人员参加。

会议指出,自4月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后勤党总支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扎实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入行,调查研究求深求准求实,整改整治立查立行立改,推动发展愿为敢为善为,以高站位、高标准扎实推进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切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在学深悟透上保持热度,在立行立改上展示硬度,在巩固提升上体现高度,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后勤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不断凝聚起同心同向同行的强大合力;要坚持把“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作为后勤人永恒的追求,立足本职,担当作为,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满足师生多元化、个性化需求,真正做到为师生排忧解难,积极将后勤保障服务工作融入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后勤智慧力量。



后勤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为进一步促进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根据《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地方预算单位做好2023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财办库【2023】45号)、江西省财政厅《关于组织全省各级预算单位做好2023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赣财购(【2023】3号)文件有关要求,后勤保障服务中心根据各食堂的采购数据,及时做好2023年度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的采购填报,积极落实在832平台的采购工作,自助下单购买米、面、油等食品原材料,助力乡村振兴。



交通服务中心组织员工集中学习培训


为提升服务标准,强化员工服务意识,10月17日,后勤交通服务中心组织员工开展专题培训。培训主要是围绕交通法规、安全知识、车辆常见故障排查等内容进行,对车辆环境卫生、停放和员工的纪律、服务意识等内容进行了强调,要求驾驶员做到遵纪守法、规范行车,保障校车的安全出行。


后勤第一党支部开展“师德建设促发展情暖金秋敬老情”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3日重阳节,后勤第一党支部开展“师德建设促发展 情暖金秋敬老情”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观看了专题片——《习近平的教师情》。通过学习,支部党员认识到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守后勤服务阵地,潜心服务育人。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孝老、爱亲的内在自觉,展现出支部党员爱老、亲老、助老的精神风貌。在重阳节当天,为即将退休老党员举行荣休仪式。即将退休的老党员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支委代表向老党员送上鲜花,寄语老党员老骥伏枥,退休续谱夕阳曲,苍松傲雪,余生再把红歌唱。



学校节能办参加省公共机构节能及市高校节水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国管局近期工作部署,持续提升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人员业务水平,10月19日至20日,江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了2023年全省公共机构节能统计暨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南昌市水利综合服务中心举办了2023年度南昌市高等院校节约用水管理培训班,学校公共机构节能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各公共机构要通过节能技术改造、合同能源管理等多种形式开展节能降耗,能源监管平台要与省公共机构节能综合监管平台数据对接,避免数据孤岛;加大节能宣传,做好反食品浪费工作,倡导运用碳普惠制践行绿色低碳工作和生活,推广宣传“绿宝碳汇”APP,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绿色低碳发展。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长了节能节水管理知识,提升了节能节水管理能力,为学校后续开展节能节水工作打开了新思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