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简报-第938期(17)
2023-12-09     (访问次数:)



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召开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11月6日上午,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召开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后勤党总支书记主持,后勤副主任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后勤各部门负责同志通报了近期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分管领导就当前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并就下一步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后勤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要讲好后勤故事,传播后勤好声音,加大新闻宣传报道力度;要加强“三微一端”管理,加大舆情处置力度,及时回复师生员工关切;要加强员工的培训教育,加大人文关怀,积极发挥工会作用,切实凝聚后勤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增强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020级中医养生班食疗实训课在得月楼开展


11月5日,2020级中医养生四班在得月楼宾馆开展食疗实训,实训内容包括食疗汇报、现场制作、同学互评和老师点评等环节,带教老师刘志勇、邱锦申进行现场指导。

上午八点半,学生们分五组在得月楼第一会议室进行了食疗汇报,对食疗药膳的设计思路、配伍、功效、适应症、制作方法等一一进行了讲解,并对每组成员进行详细的实训分工。

汇报结束之后,学生们统一在得月楼一楼进行现场制作,本次实训以必做菜肴和自选菜肴相结合的形式予以开展,每组必做菜肴为益脾饼和山药芡实粥,得月楼厨师从药材的称重、食材的配比和整体的制作过程进行了现场的演示,带教老师从旁讲解配伍的原理和制作的注意事项。在制作自选菜肴期间,每组同学秩序井然,分工明确,高效地完成清洗、切配、烹饪、摆盘等系列操作,同学们积极协作配合,其乐融融。

制作结束后,学生们对每道药膳进行了品尝,并现场自评、互评,带教老师邱锦申最后对菜品的口味、摆盘、烹饪方法、食药结合技法等进行综合点评。通过此次实训,同学们在实训中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掌握,对食药结合、烹饪技法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得月楼作为食疗实训基地,也将继续发挥育人培训的作用,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食疗药膳实训服务。



园林绿化,打造美丽校园


我校主校区坐落于梅岭国家森林公园旁,山清水秀,绿树成荫,中医药文化氛围浓厚。“入芝兰之室久自芳”,一直以来后勤保障服务中心作为学校校园绿化建设主管部门,秉承“环境育人”理念,积极推进生态文明校园建设。2008年,学校被评为全国园林绿化模范单位。

建设绿化模范单位需要后勤人为其“化妆美颜”,植物苗木更需要精心修“减”。绿化养护师傅按照各类植物生长属性、成长规律为它们量身定制“塑形瑜伽”,道路旁树木进行通风透光梳剪,灌木、绿篱定型修整,草坪定期“理发”,一系列操作后,绿植苗木变得更加整洁、美观,透出勃勃生机,绿化“颜值”真真哇塞!

道路旁树木修剪整形

灌木、绿篱定型修整

建设绿化模范单位需要后勤人为其呵护健康从而助力绿化“美颜”。园林绿化养护时,后勤高度重视病虫害的预防处理,贯彻“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植保方针,从园林生态系统整体出发,根据园林植物-病虫-天敌的相互关系,利用生物防治、物理机械防治等技术,创造不利于害虫发生而有利于园林植物生长繁殖的条件;采用园林植物栽培管理技术,如采用健壮种苗,加强苗木管理,合理施肥灌溉,秋冬季利用树干涂白等手段提高其抵抗力;科学使用药物,选择对人畜安全、对生态环境影响小的生物农药为主,减少化学农药的使用。

绿树成荫风景美,青山绿水空气新。借此机会,感谢后勤绿化师傅们辛勤付出,给予我们江中医学子在校的一路风景。“环境育人”的新型教育理念润物无声,教育无形。不论今后我们身处何方,从事何业,绿化师傅们匠心铸魂的品质值得我们传承。

我们的江中医校园,如诗如画,令人陶醉!



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开展食品安全应急演练


为深入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建设平安校园,检验校园食品安全应急预案的符合性、有效性,保障突发食品安全事件时,能及时有效应对和采取有效措施处置,实施应急救援机制。11月8日,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在星星餐厅开展了食物中毒安全应急演练。

上午9:00,按应急预案要求,开展现场情景式演练,模拟就餐时发生三人呕吐、腹痛现象,随后人数不断增加。事件发生后,星星店长第一时间拨打校园120求救,并及时向校园食品安全应急领导工作组办公室报告。应急领导工作组接到通知后,立即启动《食品安全应急预案》。重点围绕事件发生与报告、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舆情分析研判与舆论引导、应急响应级别调整与终止、后期处置等六个科目进行演练。

校园食品安全关系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通过本次演练,各方参与人员熟悉了应急预案实施过程,检验了食堂应急处置能力,厘清相关部门、责任主体及人员的职责分工,提高部门间应急协作效能,达到了以演练促实战、以实战促提升的目的。


后勤第一党支部开展“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11月30日下午,后勤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主题党日活动。会上,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会议要求:支部党员干部要全面系统、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进教室、进宿舍、进食堂,示范推动后勤各部门人员层层跟进;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抓实抓深教育培训工作;要采取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抓好宣传宣讲,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解读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深入人心;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常态化调度、推进、督查,拿出实实在在的措施,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一支部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上,党员代表讲授了题为《学习食安走在前,保障安全勇争先》微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对党员联系群众以及党员下基层调研情况进行了反馈。



后勤开展安全用电专项排查


为迎接冬季用电高峰,后勤保障服务中心组织人员对学校食堂及后勤员工宿舍安全用电进行专项排查。通过对供电线路、用电规范及配电箱运行状况的排查,将存在的用电问题及时反馈给有关部门进行整改,后续将进一步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同时对食堂相关工作人员、员工住户进行安全教育,夯实校园安全生产。



后勤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


12月4日,后勤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后勤全体党员、副主任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后勤党总支书记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大爱,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发展的战略定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等方面,结合后勤实际,作了生动深刻的阐释。

他指出,后勤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一项长期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会既是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也是一堂生动的实践课。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任务要求,深入思考本部门的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细化举措、压实责任,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确保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化、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和发展成效。




八、后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及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压紧压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2月6日,后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及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会议由后勤党政负责人主持,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后勤各党支部书记紧扣学校党支部工作考核和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内容,采用PPT形式汇报了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个人履行党支部书记职责情况、上年度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年度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后勤党政负责人进行了会议点评,他指出,2023年后勤各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建设师生满意后勤为目标,以促进基层党建与行政工作深度融合为重点,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有特色中医药大学和后勤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肯定工作的同时,对各党支部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在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上建机制;二是要在打造党支部特色亮点上下功夫;三是要在支部工作实效上求突破。



关闭窗口